土壤分类

Sunday, April 18, 2010

黄粱梦



景:庭院

人:少爷、下人与观音菩萨



琴声是这庭院唯一的声音。今天啊没有鸟叫也没虫鸣。如果不是少爷今天有雅兴,我今天除了扫搜之外,就是落叶了--诶,那也不对,还有扫搜和落叶与黄土磨擦的沙沙声。



某人说得好,一叶知秋。我把深秋的荒凉一个接一个的扫入畚箕;我的寂寥呢?还好有少爷的琴声,也还有沙沙声。

琴弦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他指头一拨就把我的心思撩乱了,不过还算乱得有章的那种。手掌把扫搜握得更紧的--干嘛?我问自己,抬头望去少爷那儿,他端坐着,幸好他把眼睛合上了。琴声的萧瑟和沙沙的作响形成了一种我不知道什么玩意儿的乐器,毕竟,扫搜加琴,那真的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



突然一片落叶垂青,掉在我的鬓发之上,我把它取下,置在掌心上--琴声是这庭院唯一的声音。



‘噔’一声,我突然慌张起来把掌上的落叶握碎。眼睛张开,视线里的庭院就只剩下断了弦的琴。手上的碎叶片,随着眼睛张开时的那阵风,无影无踪......



离开庭院那一刻,想起刚才在冥想的时候,其实我是看见观音菩萨向我微笑,慈祥的那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