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清城记事(完):一城二人

与大家分享了五个系列的清城记事里阿中与阿业所拍的照片后,这系列也该画上句点了。
 
回想近年的旅行,我渐渐体会到只要和对的人去旅行,旅行的地点还真的是其次,旅行时凡事有商有量,就算大家喜欢的事物不一样还是可以找到其中分享的乐趣。我是幸运的,因为每个旅行的游伴都给了我不同的美好回忆,这都在旅行最后一天在飞机场时感受特别深刻。
清迈之旅给我最深刻印象的莫不过是他们在夜市所卖的手工艺品,目不暇给的同时也不得不赞叹艺术的无限可能又可以如此的与众不同,所以对于都喜欢艺术品的我与阿中来说,逛夜市也等于赴一场艺术的盛宴(当然还有便宜的美食),若不是控制花费,我们两个行李箱都应该不够装吧。
泰国美食非常多,然而这次真正吸引了我和阿中并在过后拿起来谈论的却是路边那很多本地人光顾的卖豆浆与木瓜沙拉档口,两者除了都很好吃之外,我想最主要是因为这两个档口都不专做游客生意,尤其是那豆浆档主对我俩‘突然到访’的热情招待,让我俩深刻体会到当我们把自己融入当地人生活习惯的一部分时,旅行的意义就会变得更独特。
也是在清迈,我俩第一次去光顾了自助洗衣店,算是一种节约里的奢侈,很有‘背包客’的感觉。整个服务里,我们多给了服务员二十泰铢,她还会帮我们等衣服打干后帮我们折叠,只要明天早上过去凭单据就可以拿回衣服,大大减少旅行回来后要洗的衣服,省时省力。
这趟旅行的另一个特别之处应该是酒店的安排吧,真的不枉我做了那么多资料收集,前三天住的一天五百泰铢Top Garden真的是价廉物美,两位主人夫妇不但友善也乐于帮助我们更有效的安排我们的行程;后两天住的Khum Phaya酒店是在前几天适当节省花费后的稍微挥霍一下,不过you pay what you get,那一开门就是泳池的房间就非常值回票价了!
行程里,我俩也去了在tripadvisor排名第一的水疗中心享受,Cheeva Spa还特地安排专车过来酒店载我们,非常方便。那长达三小时的Spa虽然是两千五泰铢,但是打从一进去后给我们做的问卷,要服务员专注在身体哪个部分,或哪个部分你不愿意他们碰触等,我就可以感受到他们的专业了,那洋溢着浓厚的泰国传统设计的花园与房间也给这次的水疗加分,水疗后的那杯姜茶和香甜的芒果糯米饭,还有司机载送我们回酒店时特地停在7-11给我们买东西,让我和阿中都感受到宾至如归的端到端优质服务。
我也不忘说说这趟旅行里我和阿中的互动拍照,不管是我拍阿中的旅游点滴,或是他拍我的“瑜伽与我”系列都是我俩非常用心、用力的拍摄,虽然阿中总爱自我调侃说自己不比我之前在曼谷拍的“Hong Thai’s travel moments”的ah Hong帅气,但是我本身喜欢的是他在每张照片里非常自然的生活化表现,他真情流露的喜悦是我觉得“一城二人”系列里的特点。
这趟旅行若有美中不足,应该就是我不识趣的领导在我正式请假的时段里还叫我准备着准备那,多少影响我享受这清迈城镇的雅兴,就连我要上飞机前还忙着找有无线网络的咖啡馆回复‘重要邮件’;然而,也是这插曲让我感受到游伴间配合的重要性。
六天五夜的清迈之旅有太多美丽的事情可以记录,有的是用我的摄影机,有的是用阿中的手机,然而我相信还有更多不起眼的小小好事已经被记录在我们的心里头,一个清迈,两个旅客,数不清的美好回忆。
注:今天刚好也是阿中27岁生日,谨以“一城二人”送给他做生日礼物。




















1 comment:

  1. 你好!我第一次来你家,分不清哪一个打哪一个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