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恋恋雅加达:我的T8-12F

之前我才告诉过阿中,自从我喜欢上拍照,我这雅加达的家各个角落都几乎入镜都在我多个主题摄影里了;呵呵,其中我觉得利用得最好的就是那“The old and the beautiful”啦,旧式家具也有它的美丽。

在这两年多里,家具、电器等都被换过几次,换不了的就是我这住了最久住客那颗多愁善感的心,尤其是要离开雅加达的这几天都会在想,再过几天这两年酝酿我一切喜怒哀乐,让我栖息的地方就将成为我的过去了;这大环境可是这几年来我情绪最熟悉的地方,工作后、运动后,那沉淀自我的地方。

这家的客厅有一面很大的落地玻璃,在多个夜里我坐在沙发上打电话回大马时,所看的就是那面落地玻璃。我记得两年半前,我的视野是一栋才建不到一半的公寓,现在我要离开时,这公寓已经被几家灯火点缀着,日子匆匆啊,要不是用心留意身边的一切,还真的会突然忘了年岁。

这两年半里,主人卧室也换了三个人,小房也换了五个人,我这中房就只换了两次,我就是那第二个;对于居住在这家最久的我,那些来了又走的同事,他们看似我在这里的生命过客,但是那重复又空又被占据的房间总给我看见生命无常里的常规,这就如我们每人都会经历的生老病死在提醒着的是人生的无常的同时也在体现着循循渐进人生里的常规

我相信在我离开雅加达不久后,这间房子、我的房间都会给新的人入住,我愿他们和我一样住得那么开心自在。

在以后还有可能过来雅加达的日子里,我也许还会过来瞧一瞧,但这并不代表我眷念些什么,就如今天为止,当我在大马在高速行驶经过马大第十二宿舍时,我的视线还是会往我大四那年的房间方向看去,回想一些当时的美好,提醒自己现在要过得好,那么以后就有好多美好陪我到老


电话、沙发、落地窗


夜景,公寓被几盏灯火点缀着...

1 comment:

  1. Yes you did it again! I'm preferring this type of blog which makes people feels comfortable when reading.

    A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incoming blogs with female as model. That's seemed better than male model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