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unday, December 31, 2006

感恩

"Hundert Tage in Pakistan, erklärte jemand mir, daß was ich hier gewonnen hatte, kann in der Zukunft erreicht werden, aber was ich hier verloren hatte, ist für immer. Ist es zutreffend? Ich bezweifele es, wenn ich es zulassen soll..."



(",)



有时候想,2006年里有什么遗憾呢?其实很多心情在之前的文字都提了,而且有的是超过一次。所以,就那么想,可能比较“重要",不过,什么是重要呢?静思了一会,我觉得是那些靠自己心最近,和一些很想把心靠却靠不到的事。



(",)(",)



今天刚好是我在巴基斯坦的第100天,朋友都叫我别算了,越算越心寒。朋友说不如你算在这赚多少钱。我之前是有算的,算每天赚的美金,薪水;又想到自己在今年新年可以和家人过个大肥年,真的很满足。毕竟我知道自己长大了,知道开始对家庭有责任。当初,大学教授想推荐我去读硕士,而且有奖学金的。向家人反应后,爸妈都不怎么同意,坦白说当时有点失望的。过后,大姐的一句话,茅舍顿开。今天的现在,在外地,跟妈妈说道:不懂还要过来吗?妈妈说:你赚再多钱,我在这还是不心安。有时,我会问自己,我真的因为是唯一的男生而被宠吗?我妈懂。还有,没继续深造,我不觉得遗憾。



(",)(",)(",)



大学,谈了很多,也谈不完。若有人想分享我的大学的点滴,我一定不会迟疑的答应,而且会说到那人喊停。呵呵!没有爱情的大学,对某人来说,真的是一个超大的遗憾。不过,朋友们给的幸福给到溢出来,我突然把爱情看得很顺其自然。不过,一定会有朋友告诉我那爱情的幸福是不一样的。我不能否认,也不会故意避而不谈,始终,到了这年龄,这个时代,没有爱情,不会出奇,有爱情更是正常。对不?朋友。在大学最后一学期时修了德语,多会一个语文,真的很有满足感。也是因为选了这一科,大学的成绩我没有什么遗憾可言了。



(",)(",)(",)(",)



今年在巴基斯坦过元旦。今天也刚好是第100天在这。很奥妙,和大马距离有多远,真的不懂,时差是3小时。其实现在大马和中国已经在2007了。和这两地的地方的朋友谈天,觉得很玄。毕竟,我在看卫星电视时,看倒数很兴奋,也很期待。在《铭2006》有提到我2006里的美好和眷恋。看了有点不舍这时光,不过,在迎接的半小时前,我突然很期待那一刻,而这期待不是忘旧。我明白这一点。我觉得我的2007将是很不同凡响的一年,因为我知道自己在哪里了,什么事物该去争取和顺其自然。



(",)(",)(",)(",)(",)



昨晚看了BoonSwan学弟的blog。突然觉得自己很渺小,他是以世界的胸襟去回顾自己的2006。他的简单文字,很真实的体现了真挚的感情。人不在马来西亚,有时候,一些事,真的有点隔离了。家人和好友的通知才知道自己的家乡处于什么情况。其实,自己的感情世界,在自己的思想里当然是最大的,不过,偶尔,把周遭的好与坏也放在心里,去祝福,去为他们祁福,是我们大家都可以作到的。最主要,比较之下,我们突然是像在幸福川流里,比起水深火热的别人,我们真的是要感恩和惜福。



(",)(",)(",)(",)(",)(",)



还有20分钟就2007了。我会衷心祝福众生,我们要惜福和造福,若觉得自己很幸福,我们若把身边的朋友拉进幸福的圈子,就尽努力吧!毕竟,我们真的在学习成长,每过新一年,我们获得的是成长!



谢谢,陪我一路的家人和朋友!


362380

8 comments:

  1. 学长,您的部落格写得很精彩..

    这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

    您也是个很有大爱精神的人..

    真的希望2007年能如您所说地..

    幸福环绕着每一个人..

    ReplyDelete
  2. BoonSwan,

    谢谢!
    其实我还在学习用简单的文字去体会生活
    我觉得你我的部落革最可贵的地方是
    纪录当下的心情

    我真的很期待2007的生活改变
    希望,自己的幸福可以渲染给身边
    认识和不认识的

    :-)

    ReplyDelete
  3. personally, i think you have a very good blog. :o)

    keep it up.

    ReplyDelete
  4. ah Giap:

    其实我觉得不必太在意用什么文字写部落格,以简单或比较文学的方式一样能把自己的故事带出来,就跟着自己当时的感觉走就最好了..

    最重要不要因为这样而改变了最原有的自己..我喜欢看您的部落格,你必须知道你是最好的!加油!

    ReplyDelete
  5. YeeShan,

    Thanks for reading my blog, and i am sure you are one of the character in my blog. Thanks ya!


    BoonSwan,
    真的很感激!
    对,跟着自己的感觉去游走文字,
    因为这是属于心的文字。

    愿这以文会友,细水常流!
    好的,我们都继续加油吧!

    ReplyDelete
  6.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性情与心情...
    当然, 风格更是不同...
    我爱看写下自己心情和感想的部落格...
    因为那是种大方的分享...
    有想过么?
    因为有你这么一个爱分享自己意见的人,
    这世界就少了几个寂寞的人...
    还很记得我最尊重的辅导老师的话...
    "和别人分享自己的事时,你往往会在有意无意中帮到身在无助的人..."
    因为你慷慨的分享, 这世界少了很多想不开的人...
    因为你无意的分享, 这世界多了很多愉快的人...
    =]朋友, KEEP IT UP!
    BOON SWAN固然有他自己的风格,
    我喜欢他有着全面化的意见...
    但你的风格也是很不错的...
    很实在也很真实...
    BOON SWAN从文字里了解了人生...
    而你却是亲身去体验了人生...
    两中不同的体验都是很动人的...=]
    你们加油...

    ReplyDelete
  7. Jennifer:

    阿母,你几时说话变得那么有意思了?呵呵..
    说真的,你说得很棒..以下几句都非常有意思:

    "我爱看写下自己心情和感想的部落格...
    因为那是种大方的分享..."

    "因为有你这么一个爱分享自己意见的人,
    这世界就少了几个寂寞的人..."

    "因为你慷慨的分享, 这世界少了很多想不开的人...
    因为你无意的分享, 这世界多了很多愉快的人..."

    你也不赖啊!!!加油!!!

    ReplyDelete
  8. Ah Giap, Boon Swan,
    你们笨啊! (哈哈...AH GIAP, 不好意思...这是我的口头禅啦...不是真的说你们笨啦...=])
    来自心里的话当然是感动的啦...笨啊...哈哈...

    其实, 我老师说的那句话, 一开始, 我是不懂啦...

    之后大学一年纪开始和网站接触, 更间接接触了FRIENDSTER...

    当我晓得如何运用BLOG的时候, 就是我开始看别人的BLOG的时候...

    我是个什么都放在心里的笨蛋...
    有时感到委屈,伤心, 害怕等等的时候, 看到其他人的BLOG时,就可以解掉心里的一些难言之语...
    原来这世界不只我一个有这么的感觉...
    那时, 我才真正理解到老师所说的话...
    我是打从心里感谢那些有勇气+乐意分享他们内心世界的人...
    至少他们已经救了我这个人咯...=]
    因为你们, 就多了一个快乐的我...呵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