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探索Grand Indonesia的室内装潢

座落于雅加达中区(雅加达以东西南北中五个区域划分)的Grand Indonesia (GI) 是印尼数一数二的高级地段,这里除了有座也被称为GI的大商场之外,还有五星级酒店、高级公寓与五十六楼高的办公楼,整个建筑概念是挺有规划性的。

去年我带家人过来雅加达,还有今年内几个朋友过来雅加达找我时,我都带他们过去GI走走;到了那里后,他们异口同声给出类似“哇,吉隆坡的商场都没有这样美、这样high-end咯”的看法。

对于我而言,GI大商场是结合新时代与印尼本土特色的艺术建筑。不管是外观,或是里头的装潢设计,我都觉得充满了浓厚的艺术气息,而且这也是我不曾在大马的任何商场里感觉过的。

另外,GI里的大部分餐馆都是结合各自食物的特色,比如西餐、本地餐、日本餐等而有独特的装潢;有时候虽然还没开始吃,单感觉餐馆里的气氛与欣赏那里的室内设计,你都觉得值回票价了。

上两个周末,我再带我的好朋友到GI闲逛,我突然萌起一个“和更多人”分享的念头,所以我就用我的iPhone 4S拍下GI商场和餐馆里的部分装潢,给你们看见一些在大马商场、餐馆都很难见到的室内设计。

商场内的主要走廊除了有大量本地艺术家的作品之外,在一些不起眼的角落也会有些你预想不到的装潢或艺术品摆设,所以如果你是艺术品发烧友,只要你肯放慢脚步,你肯定会大开眼界。












GI里我最最最喜欢的餐馆莫不过是本地人简称Soho的Social House了,在雅加达多年我来过这餐馆不少于十次,我不但非常喜欢这里的室内设计,也非常喜欢喝这里的home made柠檬茶。如果你们有机会过来雅加达走走或出差,记得要过来这餐馆哦!从以下(大部分)照片,也许你觉得这里卖的是西餐,对吧?其实不然,这里的餐单是以东方(印尼餐、泰国餐、中餐居多)和西方(西餐)来区分的,这次我就不给这里的食物多加介绍,日后再给大家介绍。










从商场的室内装潢,直到商场内的区域规划,老实说我真的觉得大马的Pavilion也在GI之下。我一个念读建筑系的朋友见识过GI的室内装潢后,概叹这里的设计都创艺得来很大胆,是很难在大马的建筑里看见的尝试;他也说到大马的这种情况并不是大马的建筑师或室内设计师墨守成规而导致的,只是在设计时都受限于大马建筑业界所常用的‘实用性’而不得不放下艺术角度里的创新。其实,要给大马创造另一个GI的艺术建筑并不是不可能的,只是花费方面是比一般的‘实用’设计高出好多好多。

最后,我不得不告诉大家GI这建筑概念其实是源自印尼第一任总统苏卡诺,他本身也是建筑系出身的,所以在印尼或雅加达可以看见不少创新又有艺术感的建筑物真的不难。这城市啊,不堵车的话,还是很不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