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unday, November 26, 2006

遇见旬巨伯s

我有我在友情国度里的信仰--相信自己,更相信我交的朋友。

人们都说,人心险诈,凡事还是有所保留比较好,说明了:就是别亏待自己。朋友,会因环境而更动,感情也会产生变化,而这变化,不会事先通知;而是在一个人潮拥挤时,擦肩而过时,你所派上用场的对白,会让你感慨某个曾经。

朋友,要有共鸣吗?还是黑白配都可以呢?mun短短的文字,把我带我回去中学的观星夜,接着衍生之前和之后的故事......

吉华(H)小学

如果那时的我如中学的我,我应该会很开心。小学,就不懂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在食堂的小台上我代表四黄班演讲,《谈交友》。影像深刻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格言和鲁滨逊漂流记和岛上的狗儿,鸟儿交友的故事。原来,当时没有真正感受,朗读之余,在意的是奖项,而另一层的体会,是数年后的某天。

小学时有少不了的傲气,现在觉得很奇怪,当初凭什么骄傲呢?呵呵!与失散14年的朋友,建文,联络上很兴奋,回忆往事时才懂得当年的“级长”这头衔有点冲昏我的头脑,原来如此。小学的级长和巡察员是我当时觉得光彩的事,某天去小学代课时,看着那小级长的傲气,仿佛看到自己。

小学朋友不多,也许当时不懂要如何去交。欣婷从一黄陪我到六黄,住的地方靠近,感情就比较好。五年级的相声表演,开拓我的朋友圈子,当时,可以和不同班的同学交友是很难得的事。还记得和池慧怡闹翻,什么事竟然忘了。若有机会见面,我一定会主动去向她问好。呵呵!小学朋友,嗯,还有温俊明和温俊祥,到现在还联络更难得!

当初毕业时,谈回忆,有点惭愧,我记得的就是在旋宫戏院。

吉华国中(二)校

还记得进二校时,很抗拒。一年的时光,我肯定了这里给我的成长,所以,我跟我爸说,“我不去一校了”。而这一句话,造就了今天的我。在这里,我肯定了自己,当然,我找到了很多友情的考验,这里,我开始学习如何交友。也是初中一时,读了文言文,影像非常深刻的是旬巨伯舍身救友的那篇文章......

蔡伟仲和龚华忠是我最初认识的朋友。当然,那时,欣婷也和我同班。中一加入学长团,我的人生历史从此改写。当时有多风光就不谈了,不过,这过去的肯定还是管用到现在。黎开鸿和陈伟存对我的保护,直到现在,我还是不忘的。志平、一山、贤铨......我在一群朋友的关爱下成长得很健康。

当时开始交比我年级小的朋友,学长团,学生辅导团,华文学会,数不清的生活营,我明白了造就人才的重要性。所以,就这样,很多亦徒亦师亦友的朋友为我生活添了无比光辉。

离开二校的那天,有致给我一个拥抱(还是第一次给朋友抱),我有了从心而涌的感触,我的眼泪没流,直到我回到1490R,卸下白色长袖和裤子后。

吉华国民型中学

最总,还是有机会来这读书了。很幸运的,我有机会加入学长团和学生辅导团是很有意思的。它们给我有机会继续成长,看更多层次的事。在一校的时光,超过一半,我都交给了学长团。

中四放假的《阳光。土壤。幼苗》,赐给我团队的感动。一群学长在尽兴的营火会后,大家都躺在篮球场,观星,回想刚才的舞蹈,我妹妹也来参加这培训营,当她看见我忘我的浑身解数跳舞时,吓得目瞪口呆;和致钧旋转时,哦!够爽,够奔放!当时,就和幼苗致钧,祖汉开始成了好友。理事会里,紫苑花丽蓉还有晓慧给我的照顾,真的不懂要怎样感谢。当然,可以和天政成为好友是意料之外的,也许我们在公事上的长后之分,和朋友间的互相扶持,掌控得很好。

中六时,尽量平衡U6S4和PBOKH的生活,果然做到了。stpm的压力,学长团的职责,我始终没有后悔,更何况我找不到什么东西是值得遗憾的。能认识献毅也是另一个感恩,我们之间的交情还真的有意思。燕妮、继德,依铃、俐伶、舒雯、易伟、泰鑫、嘉莹、祈阩、巧欣、黄翔:我不敢说我给你们很多,你们确实给了小红鸭很多。

离开一校时,我很潇洒,离开学长团时很难,回去不少次去办培训给他们,某天,我提醒自己......我问心无愧了。

小结

朋友是一辈子的事

朋友,我的心还是有你

是旬巨伯遇见我?

还是我遇见很多旬巨伯?

天空很广,人生海洋更广,能遇上你,我应当珍惜;在没有爱情的世界里,大学之前(之后),你们给我更有条件去迎接我精彩的大学和现在。在不同的生活圈子,我们要求不是对方的配合或共鸣,而是让对方让我们去思考我们不断流失的时光该如何去有意义的成长;岁月流沙里,我抓不住每个朋友的面貌和名字,不过,我抓住了他们给我在某个时候的体会,在成长的花花世界里,因为有你们,我用另一个角度去诠释“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继续交新朋友,不是淡忘旧朋友。在外国的日子,就是有你们给我的回忆,我明白了我应该继续;若这是我的漂流记,有你们,有在这里的新朋友,Ganasen,友维,昌元,阿龙......呵,真的要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