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被困电梯有感

昨天下班后,我如常收拾了背包就前往十七楼搭电梯准备回家。那时我刚好遇上三名领导级的同事,我们等了没多久就看见显示电梯到的绿灯亮了;进去电梯后,我按了G便和他们其中一人聊天,结果还没到五秒,我们都感觉电梯突然停止,电梯内的楼层显示灯就一直显示着16,就连G的灯都灭了,正和我谈天的同事WJ第一个反应过来并说到“X靠,不是停了吧?”

当时的我还挺淡定的,立即按了电梯内的警铃,约十秒后,我们就听见播音器那发出声音,应该是保安,他用印尼语问了我在哪一楼,我回答他后,他说会立刻派人过来‘拯救’我们。等待时,同事WL问我,“不会是你刚才按坏了吧?”,听他这一问,我确实无语,只用了我“不想回答”的眼神看他不到一秒,我就转过身拿出我的手机,我很庆幸这时候还有信号。我Whatsapp告诉要和我一起搭车的同事说我被困在电梯,他起初还有点不信,但他有问我要联络消防局不,呵呵!就在那一刻,我立刻想到我的爸妈,但我知道没必要打电话给他们,以免他们更加担心。过后,我很顺手的启动了面子书的应用程序,立即更新了我的状态,我说不清我为何当时会有这动作反应,现在想起来,我想也许,真的也许如果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的话……

我们约等了五分钟后还是没看见任何动静,那时我看得出WL开始紧张了,并问我们如果电梯掉下去该怎么站;这时我那名在电梯停止后都很冷静同事LY终于开口了,“如果真的掉下去,我们都会被腾空,而且是从十六楼掉,应该没希望”;很明显,他是在吓唬WL,呵呵!说完,LY就试图用双手把电梯的门往左右两边推开,不过当我们看见稍有缝隙时就听见另一种警铃在响,所以我们也只好停止了。

WL叫我再按警铃,我按后,保安通过播音器说他们‘正在途中’,就在这时候,电梯内的灯也灭了,那一刻我真的觉得‘糟了!’,然而我还是紧接着告诉自己别紧张,不过很幸运的在不到十秒内,灯又亮了。这次我看见WL的脸有明显的发青,WJ还打趣问,“WL,如果真的掉下去怎么办?”,这时WL不加思索就做状抱着WJ说,“WJ啊……”。

过了近十分钟,我们还是等,这次我再按警铃也没人回应了,所以当时的我们除了等,就只能继续等。WJ这时还开始分享他之前在公寓被困电梯的经验,就在这时候我们听见电梯门外有声音——救兵来了,一名技工在铁枝的协助下把门推开了,这时我们才知道原来电梯被卡在十六楼正中间,所以要出去就得从电梯那跳下来。读到这里,我猜你们应该想到谁是第一个逃离的吧?呵呵。我跳下来后,第一个想到的是我的姐姐妹妹们。

过后,我另外搭了另一个电梯下去底楼。当我看见在德士站等我的同事时,我跟他说“我没试过看见你会觉得那么开心,哈哈”。

人生无常,就如证严法师常说的“无常先到,还是明天先到”,在这差不多一千八百秒的时间里,我不但对生命有更深一层的体会,那就是没有什么能比生命更重要,若失去生命,拥有再多名誉与财富都是徒然;还有,这次被困电梯也让我知道我生命最重要的人就是我永远都爱,和永远都爱我的家人。

后记:其实在进电梯的大约五分钟之前,我心情有点低落,因为我知道我没入围我所参加的大马部落格祭的亲子组,这是我最希望入围的一个奖项。然而,也是在昨晚,我知道我参加的社会关怀组和两性组都入围了……回想这一天,不得不说有点戏剧化。在这,我要感恩从电梯里把我救出的技工、给我机会的的大马部落格祭评审们,还有这写作路上支持我的家人与朋友们。

4 comments:

  1. Phew.....lucky u r safe!!! thk god!!

    ReplyDelete
  2. Lucky...u r safe!!! thk god!!!
    meng lee

    ReplyDelete
  3. 恭喜您入围2012第六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的最佳社會關懷部落格,更详细的名单在此,敬请留意。
    http://mybloggercon.com/award2012/finalists/
    同时,请留意你的邮箱,我们将电邮通知你并向你确认出席与否。

    谢谢,再次恭喜你!
    大马部落 上

    ReplyDelete
  4. 恭喜您再入围2012第六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的最佳兩性部落格,更详细的名单在此,敬请留意。
    http://mybloggercon.com/award2012/finalists/
    同时,请留意你的邮箱,我们将电邮通知你并向你确认出席与否。

    谢谢,再次恭喜你!
    大马部落 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