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Monday, September 9, 2013

幸福,因为你。

也许是年龄关系,我的大姐在怀这一胎时真的怀得不容易。妈妈告诉我,看着大姐怀得辛苦,她也很心疼;爸爸在昱学出生后也告诉我,“你大姐没出过水痘,那时候我多担心她啊,现在总算大小平安啊!”——父母就是这样,在我们出生以后,我们的健康与好坏心情一辈子都系在他们心上,就算我们已经长大嫁娶,他们还是那样在乎我们的一切一切。
 
昱学出生后,大姐就算再累还是坚持给他喝人奶,就在我上次去槟城打开她家的冰箱时,眼前出现的是我一时都无法计算装在塑胶袋并标上日期的人奶,瞬间我也莫名感动起来,我想她可以坚持到六个月的主要原因就是她很爱昱学。
 
看着大姐与阿佳为他们孩子的付出,我突然感觉到这‘爱’很特别,这是一种不求回报又让付出那一方不顾一切的爱,相比那直教人生死相许的爱情,地位好像高出一大截。当我看见劳累的大姐与阿佳与他们孩子互动时所挂着的满意笑容,我就在想人的一辈子是不是都因为这种‘爱’而变得更加完整呢?
 
在拍摄大姐、大姐夫与昱学的时候,我感觉到的是一股充满朴实的爱的暖流在他们三人之间流动着,间接感染镜头后的我,而大姐的笑脸也很自然流露出一种对生命感恩的幸福。在其中一张大姐给昱学穿袜子的照片里,我强烈感觉到我的大姐已经升级为妈妈,她那双眼神经常可以在我妈妈的眼神里出现,所以啊,昱学的健康与心情肯定已经是我大姐心中的第一了!
 
我也是在拍了这集照片后感觉到,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只要我们好好去爱我们所爱的人,我们的幸福就因为他们而变成无比真实!好的,给大家献上这一集《幸福,因为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