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跑步启示录

虽然在参加了健身房的多种运动后,我的体重与身体状况都比以前更接近健康的标准,但,我还没真正去实践这对多人来说算是非常‘普遍’的运动,但对我来说却有点像是‘梦魇’的跑步。

这得从我中学时期的体育节说起,我记得当年老师都会在每半年给我们考体能,其中一项就是1500m的跑步。我记得我曾经告诉老师我不行,但是他说这是很基本的测试,叫我一定要完成,所以我也只好硬着头皮‘跑’,结果在猜完成第一圈的400m后,我的脸色已经发白接着呕吐,被惊吓的老师只好叫我在一旁休息,呵呵!

所以,跑步从那次开始多少对我来说是一种运动‘禁忌’,因为太丢人了啦,一个大男人跑400m就脸色发青发白,唉!然而,自从我瘦下之后,我心底时常想‘打破’这禁忌,然而两年来就只有‘想’……

直到今天,我的好兄弟伟康约我一起跑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说YES。换了短裤,穿上件较宽松的衣服,再穿上那双在印尼陪我参加多堂健身课程的包鞋后,我就尾随着伟康开始慢跑了。在完成第一个公里时,我确实没觉得太累,所以就跟他继续跑去轻快铁站旁的公园,公园的小径有不少斜坡,所以还是挺费劲的。

过程中,我感激伟康特意为我的‘放慢’和不少的鼓励话语,‘哦,很不错哦,能跑到这里’、‘你比起我第一次跑的时候已经很好了,第一次就是会比较累’等。虽然,我因为第一次不想‘去到太尽’,所以再重新跑到我家时,我就没有跟着伟康一起在完成另一条比较远的路段了。

回到房时,我就只站着,边听着较急促的呼吸时也感受着我的心跳——我很开心,我终于可以以我全新的体能去跑步,就如今天我看见某瑜伽老师分享的一张照片里写着的”It’s never too late, it’s never too bad, and you’re never too old or sick to start from scratch once again”这句话。身体健康本属于我们自己的,没有谁比我们自己更应该懂得爱惜与保护我们的身体,我们越早实践这道理,我们就拥有更健全的身心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