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May 14, 2013

佳加义等于家

新生命的到来,总给我们本以为‘就是这样’的人生增添意义——对一名男生来说,本来让他生厌的工作,因为有新生命的加入后而更加勤奋工作,主管刻薄的语气,本来让下班后的自己无精打采,却因为回家看见新生命笑容或酣睡,而把工作里受的气抛到九霄云外;对一名女生来说,自怀胎,她就可以为胎儿改变本来的饮食与生活习惯,新生命呱呱坠地后,为了孩子,她可以放弃她本来很在乎的美貌与身材把生活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因为只要孩子茁壮成长,她心灵的满足是足以超越她在年轻时被赞美的喜悦。

我看着我妹妹阿佳,从以前谈恋爱直到她结婚,我都觉得这一切发生得很奇幻。如今,当我看着大腹便便的她还与妹夫一起过来我家找我的时候,我甚至还有点不相信我眼前这曾是一名羽毛球健将的妹妹即将成为小孩的妈妈了。我记得有次在见面时,她把我的手放在她的肚子上,我轻抚着,她露出幸福的笑容并对着肚子说,“Baby,这就是舅舅啦!”,我在刹那间感觉到心底有股暖流流过,我记得在大姐怀孕时我也曾在她的肚子上感觉到当时还在肚子里的昱学的小拳头,那是非常实在的感应与感觉啊!

就在上周日,阿佳和妹夫找我吃早餐,吃早餐后他们打算去天后宫祈福,我就即兴提议帮他们拍一集照片。这次的拍摄并没有前期的规划与讨论,我就是以当天我抚摸着阿佳肚子时的感觉去捕捉他们对这新生命到来的期待(阿佳说的)与幸福(妹夫说的),希望大家会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