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Friday, May 3, 2013

打X之前


窗外下着雨,心情有点阴晦,我心想在差不多的四十八个小时后的现在,该投票的人应该已经投了票,不应该投票的人也该投了,我能做的就是等待晚饭后会陆陆续续公布的大选成绩了。

风风火火近一年的时间,我也不知自己看了多少仗义执言的人士不畏强权,给我们揭露了前朝政府不可告人之事,还有好多好多那些为了个人利益而为虎作伥的大龙凤,事到如今,当我回想这一切时,心情竟然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悲哀。

也许,我看见金钱政治竟可以如此在槟城猖狂展开着,那些歌星的演出费用、奖券、免费吃喝的费用可是我们所交付的稅啊!

也许,我看见好多媒体人物不断被打压,他们甚至无法中立,而必须‘被order’不可倾向民联。

也许,我看见选委会非常偏帮国阵,他们的不专业,黑箱作业,让我们不得不感叹这是什么民主制度下的大选啊?

也许,我看见被歪曲的大选广告可以大大方方的在主流媒体上像冤魂那种与我们的视觉与听觉纠缠不清!

也许,我看见华教课题在平时像个孤儿,当在大选期间却变成马华的政治筹码,吉华三校?屁就有!

也许,我看见外劳开始涌现,我本来不相信这是诡计之一,直到他们出现我上班的途中。

也许,我看见还有好多人觉得这五月五的投票是投给政党,你们知道吗,这一票我们是投给我们自己与我们的未来。

也许,我看见梁文道所说的,我们马来西亚那种需要请客的真理和需要恐吓的公正可以那么猖獗的在我们身边出现着……

也许,我看见……

亲爱的朋友们,对于这几天我所阅读到的不公选举新闻,我确实有一千个悲哀的理由,然而,当这悲哀在尝试侵蚀我的思想时,我仿佛再次感觉到我心中至709后就一心求变、求换的诉求依然还是那么强烈,这种感觉虽然复杂,但是它肯确定了我这将是我这一辈子里最重要的第一次投票。

看见网络上多少的宣传短片,最近我就为了一个‘BN支持者弃暗投明’与‘明福太太为张念群站台时所说的话’视频而流泪,这还是我第一次为我的国家流泪啊!

自古邪不能胜正,你们有外劳,我们有新加坡PR与四海回流的人民,我真的希望我们是可以战胜这些幽灵选民,毕竟我们的国家,我们做主!

今晚和明天,甚至在投票当天,国阵还会有什么把戏呢?这也是我们控制之外的事了,我能控制的就是我自己打算在哪个党徽旁打个‘X’!


首长夫人的伟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