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Monday, November 25, 2013

清城记事(三):清迈MO ROOMS


清迈的MO ROOMS本来是我过来清迈前有打算入住的酒店之一,但是因为价格不便宜,所以我最后还是打消了。然而,在清迈自由行的最后第二天,我非常幸运地经过那里,所以就把握机会以在这酒店的咖啡厅进餐为由,顺道‘参观’与拍照。





MO ROOMS就座落在非常靠近古城门 (Tapae Gate) Tapae Road,去周日古城门的Night Bazaar非常方便。这充满后现代艺术酒店一共只有十二套分别以十二生肖命名的房间;经过了解,这十二套房间的设计概念除了是结合了人与大自然的‘联系’,各房间的设计师还加入了风水、五行等元素,让不同大小的房间的设计更别具风格。若是你们有兴趣,可以游览这酒店的网页,其中比较大间的比如龙、猴、狗房间都有360度的预览,而且在每套房间的预览里还有其设计师的介绍,可以详细了解后再决定是否要订房。








MO ROOMS花了那么多心思来设计酒店房间,它的咖啡厅装潢当然也不会草率;这咖啡厅整体装潢概念简单、朴素,值得留意的是它充分利用了阳光光线来透过咖啡厅的屋顶、玻璃门来给身在其中的客人们增添的视野上的开阔感与回归清迈的清净。这咖啡厅的细心室内设计可以从其选用的灯饰看得出,这里的灯饰新颖得来也贴切咖啡厅的设计主题。

从咖啡厅走进十二套房间的入口前有个小花园,除了简单的盆栽与吊灯之外,还有一面高大的红砖墙特别抢眼。花园那有个供咖啡厅客人用的厕所设计也非常独特,其外墙只粗钢铁为网,网内装了大小不一的石头,再加上墙上攀附着的植物,大大提升客人如厕的‘舒适感’。走过了花园,就有个设计精致的泳池,由于我不是住客,所以我就没有再继续进去探索。

MO ROOMS的咖啡厅里也准备了不少关于室内设计的书本与杂志,当你身在如此另类设计的地方翻阅有关设计的书籍时,你会顿然感觉到自己特别有文化气息。咖啡厅里也有贩卖一些酒店自制的明信片、钥匙签和一些小陶像,对于偶遇这咖啡厅的游客来说,这些设计独特的纪念品,确实可以让游客们掏钱来买来送朋友。



虽然MO ROOMS以外形设计打品牌,但是从我点的饮品和食物来看,他们也在饮食方面做了品质保证。比如我点的炒饭、东炎汤和泰国炒河粉这三道食物,看似普通却非常可口、或者我在赞美泰国餐时爱说的‘够味’;饮品方面,要是你们有天到来这咖啡厅,千万一定要点这里的招牌饮品——荔枝沙冰,不但大杯、荔枝味很够之外,它的沙冰也很滑,而且若遇到大热天,这荔枝沙冰可是大好的解暑饮料!




我记得我当初在搜索有关这酒店的信息时,酒店会因为每间房间的‘元素’不一而建议不同关系的住客,比如普通朋友、情侣或夫妻该入住哪间生肖的房间,这倒是挺有趣的。MO ROOMS确实是一件洋溢着浓厚艺术气息的一家酒店,接受程度也许因人而异,但是从艺术论艺术角度而言,我们要承认也要赞赏他们对艺术的坚持与发扬,我想这也应该是它虽然价钱不便宜还是要提早预订的原因之一吧!

地址: 263/1-2 Tapae Road, Chang Klan, Muang, Chiang Mai 50100
电话053 280 789
网站www.moroom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