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Monday, July 4, 2011

长信不如短讯

短讯(一)
感激你发给我的短讯。

那天我在办公室看完后深深感动,却不知道要怎样回你,退出短讯页面后我继续专心工作;晚上回到家,我重读一些最近写的文字与朋友们的留言后,打算要回你的短讯时却连第一个字都砌不成,结果还是倒下床睡。

写这么多这么长的文字说我一点都不累的话,还是说不过去,就如《咏泳II》的第一段,我就差不多花上半天的时间写了又改了数次才满意;在印尼,下班后特别堵车,要花上四十五分钟才回到公寓的我,还会去健身房跑步、做仰卧起坐、游泳,同事有时也会问,“你不累吗?”。

在你的问题之前,我深明前者是因为我对文字创作的追求和我感恩人生并及时记录人生的一种体现,后者则是为了身体健康和工作后的放松。当然,还有两者都给了我一种可超越我生理上累的满足感。

收到你短讯那天的感动很快地把我的心带入纠结状态,唉,难免太情绪化了我。最近不开心的人与事偶上心头,偶入梦楼,再上眉头,挡也挡不住,“说好不再想就能不想”是否在我的能力之外呢?

无奈之余,我重来没有放弃拥有快乐,反而决定用正能量去征服这一切;在海外,我让写作和游泳占据我的时间与精神。如今,我已一天比一天更好了,只是偶尔会担心周五晚上的来临,我多次告诉自己不可以怕,毕竟每周都有一个星期五,逃不了的,唯有面对(跟它拼过!)。

还是要谢谢你,此时此刻你的“看见”给我发现自己的强与弱交叉处的素质。突然想起,我认识你以来,唯有你在说花说古典故事时,短讯会变“长讯”,反之一些温馨问候都是短而精的。还要谢谢你的建议,我会好好考虑,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

关于你问我的问题,答案是,我是累的,也许那一点点,不过它给了我很大的支撑,尤其一个人的时候。

短讯(二)
你说,你比较喜欢唱和听广东歌,因为广东歌的歌词写得比较有意思而且不像华语歌词那么“白”。我说,我最喜欢的广东歌歌词是陈奕迅的《陀飞轮》,你介绍我杨千嬅的《长信不如短讯》,所以我去YouTube听了这首歌,歌词让我想起他,好像听着他要对我说的话。

不过,这次不谈他。

我们在MSN聊了不少,每次来回的信息都不长,但却谈了很多,短短几个字里洋溢着你很享受现在一个人生活的感觉,你善待自己之余常和朋友与同事去看戏去玩,也一个人去旅行;霎时间,我看见好多我觉得要两个人一起完成才快乐的事,在你的世界里,一个人,依然精彩。

直到那天你提起了你以前的他,我看见了另一个你。你说你和他分手时已经说好以后谁都不再联络谁,但是这次他回来,却主动联络你了,而且很戏剧化的,你看见他和他现在的另一半,所以那几天你特别不开心。

他的联系,我想,破坏的并不是当初你俩那不再联络承诺那么简单,他的出现,让你本来过得好好的生活开始动摇,摇出隐藏多年且不愿被揭开的事,还有一些不堪承认的事,在眼前出现,在心中沦陷。

你我之间的交流,是在述说着心中一个不需要很了解事情来龙去脉的人去听的故事。那一刻,我们都不知道对方是否懂得我们当下的心情,都三十的我们,其实都知道很多问题该怎么处理,所以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一双愿意倾听的耳朵,当然,可以得到眼神的认同就更好。

想告诉你,也许你还需要一段时间,那些人与事会在心中升华成一种释然。期待你重回部落格的那一天。

世人都说“世事无绝对”:本来以为已复原的伤口,原来只是被自己隐藏起来,些许风雨都可能犯旧患;那些以为还会隐隐作痛的,某天无意触碰时发现已无疤无痕也无痛了。说白些,还是因为世人无绝对才会造成世事无绝对。人的一生并不长,有些关心问候,长信不如短讯;有些爱,长痛不如短痛。

5 comments:

  1. “有些爱,长痛不如短痛”,好好地提醒自己哦,总有一天,你一定能够走出阴霾 :)

    ReplyDelete
  2. 情感太多?容易感触。会伤痛。
    感性少一些,日子会好一点。
    拼命填满每个空间,心却空了。原来还是会伤痛。

    ReplyDelete
  3. 杏芝:非常谢谢你的鼓励
    布丁:感受太深,唯有让时间开口,一切都会平复。

    ReplyDelete
  4. 想与你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JuHIt5wAmM

    ReplyDelete
  5. Anonymous,不管你是​谁,谢谢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