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Monday, July 18, 2011

蓦然回首二之一:前世花缘

三之一:绽放


我的花蕊总给它留着一个空位,而你的心底深处总有我栖身之所。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
你,我家小姐,从萌芽那天起,五年来都悉心照料我。
老爷把我置放在近你梳妆台那扇窗旁,那小阁楼的石凳上。
这里的阳光照耀充沛,你按时的亲手浇水滋润非常。
每当雪雁和紫鹃帮你梳理秀发时,铜镜前的你不时朝我这边观望。
你那盈盈秋水的双眼仿佛要望穿我的花蕊心房。

花开易见落难寻,阶前闷杀葬花人;
独把花锄泪暗洒,洒上空枝见血痕。


然而,你的落寞与窃喜跟着我的花开与花落,不停切换。
那天我和风雨搏斗,结果换来的是我的落魄与你的惆怅。
你把我的自暴自弃收成一袋,是香囊。
你的泪珠儿滴在土壤,渗透再通过根茎渲染——
原来眼泪是可以灌溉幸福的滋长。

就这样,我绽放朵朵花儿逗得你笑得好开心。
你应该不知道,老爷比你还想老夫人。
我是当年从大观园搬来潇湘馆时就听老爷说的。

未若锦囊收艳骨,一抔净土掩风流。

在一个寻常得很的傍晚,它来了,就歇在我的花瓣上。
它停歇的那一刻钟的短暂接触,我感受永恒在荡漾。
当下的我心花怒放,满庭花香。
我为它而香,仿佛就只有它,我才香。
过后的过后的二月天,它突然飞离了。
飞离前,它丢下“其实,我想我不够欣赏你的香”

我以为从此芬芳不在,我以为你从此不再青睐。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
然而阳光依然普照,你还是亲自浇水。
你触摸着我凋零的花时还说“嗯,好香”。
原来我的香在你心中已化成一种永恒。
我知道我的香由始至终都源自你,你的心。
而它,只是偶然来采香,却给它偷了心。

那晚,花前明月光,花叶尽是霜。
我借花香盎然祭月亮,
祈求来世花缘与你俩。
今世花蕊心间无法容,
奈何不爱花人只爱虫!

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很久的以后,我被移植黄土小丘时,你呼唤微风与我的花瓣飞舞天边。


三之二:探香


照片提供:绿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