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Monday, November 18, 2013

清城记事(二):森林物语

在清迈之旅前,有朋友就交代我一定要来这国家公园走走。 虽然我没去过大马的国家森林,但我相信我们的热带雨林不会逊色于清迈的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

然而,我喜欢这里的原因是有关当局在丛林里小径设计周道,给游客们安心在游客探索森林。 这里的绿意盎然让我心旷神怡,加上当天下了微雨,所以恰到好处的冷意也给这公园加分不少。

这次的摄影成品命题,大部分都是我在边拍摄时就有的灵感,所以,这次在分享照片之余,也给你们分享照片里景色给我的诗意吧!



《莅临》
无论多高多老
我们还得屈服于地心引力
向下再向下
所以纠结什么爱恨情仇呢
向下再向下
我们到来了最初的地方

《足迹》
走吧
前进吧
一个足迹覆盖另一个足迹
覆盖成分不清的青苔
《参天》
飞翔的需要它栖息
爬走的需要它遮阴

古木
是森林的长老学者
攀附的可参天
《青睐》
我只站在路边
你在路边经过
你说我好美
我把头垂下
嗯,阳光晒得我通绿
《人道》
若你敢于丛林里开拓
没有走不了的路
我们只可能会迷路
迷路的我们
往往开拓我们从未预料的道路
《秘密》
请给我机会藏起来
藏在你找不到的地方
就算你找到了我也不担心
因为它不会说话

那年你不知道的那天
我对着它说了你不知道的事
《遗忘》
曾经刻骨铭心的
曾经左右一切的
都会被藏在回忆森林
等待青苔爬满后
将被感受成一种静谧
《小青》
你的低调
无意间变成一种气质
我的视线无法从你身上离开

嗯,教我怎么忘怀?
《安然》
携手一生
我不管你富贵平穷
只要我们彼此相爱
就算那天到来
我相信我们也会
躺成一路的心甘情愿
《施肥》
年老的造就年轻
腐朽的培育茂盛

我们现在的成就
往往都是因为过去的施肥
《树帘》
看见的不一定真实
拨开执着
枯萎的可以显得嫣红
《入口》
地图从未标记
所以我只好告诉自己别紧张
森林会听见我的呼吸
所以我相信打从进来那一刻
它已经知道我的意图何在
《千年》
我的这一生
好像就只因为等你的到来
就算老树丢了叶
就算枯枝爬满了青苔
就算守候千年
倚着把伞,我等你到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