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妈妈的味道


妈妈
学校放假,妹妹阿佳带学校学生们出外旅游四天三夜,由于担心她的老公一个人照顾不了他们的宝贝可谦,所以,她就叫我妈妈与妹妹阿妙过去吉隆坡几天帮忙照顾,阿妙也是一名老师,遇上学校假期,她当然也非常乐意去照顾那爱笑的可谦。

昨天我和妈妈电话聊天时,她告诉我可谦前晚哭了一整夜,久久不要入眠,妈妈猜想他肯定是想阿佳了,所以就拿了阿佳的衣服放在他的身上给他嗅,果然可谦很快的就睡着了;我听了之后,不但佩服我妈妈的智慧,也因为天下‘为人母’的付出、还有年幼可谦的‘想妈妈’的感动无比。
 
我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喜欢躺在妈妈的大腿睡午觉,那时候的我躺在妈妈大腿后就会很快入眠,就算是每每睡醒后发现妈妈的大腿麻痹,但是在下一次的下一次,她还是让我躺在她的大腿睡午觉。我想,也许是妈妈身上的味道给了我一种无法解释的安全感,而这安全感应该是自妈妈怀我的时候,我就有的我与妈妈之间的心灵感应。
 
我很庆幸自己,还有身边不少远离家乡的朋友都是会想家、想父母的,就如我的好友ah Hong也一样,所以我总觉得会想家的孩子一般不会坏到哪里去,而且很特别的是,我发现越会想家的朋友往往比较独立,更会处理好在外面对的困难,我猜或许他们不想给家人担心吧
 
阿佳说过生产可谦后,可谦先出院,她留院观察的那段无法抱着可谦日子过得特别长;阿佳也告诉我,算命先生说可谦以后长大后也会像我这名舅舅必须四处漂泊才可以有好出路,我看她在说这句话的表情时是充满万分难舍的——我的外甥都还未满一岁,阿佳想到他以后要远离家乡就那么不舍,那么我的妈妈在我现在每个漂流在外的日子,她岂不是有更多深藏的思念
 
妈妈给我折的Pandan花
 
在我最近一次回吉打的时候,妈妈提早给我准备汤圆时给我一朵用Pandan叶折成的花,我整理行李时当然也吧它带回吉隆坡。我记得有一晚坐在书桌旁的我突然嗅到淡淡清香,我朝香味的地方走去时是我的书架,里头放着的就是妈妈给我的Pandan花,虽然它已经开始枯萎,但是芬芳依旧;这芬芳突然把远在吉打的妈妈带到我眼前,提醒我要好好照顾自己,瑜伽后不要立刻冲凉,要多吃饭,不可以只吃水果......

朋友们,你们多久没‘想妈妈’了?不知如何,听完妈妈说了可谦的事后,我突然觉得‘想妈妈’是一个好人、好孩子应该有的态度、行为……你们觉得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