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aturday, November 23, 2013

If he dies young

我虽然挺喜欢Glee这部音乐剧里所翻唱的歌曲,但是却没有每一集都去追看。我只是偶尔在YouTube搜索相关的歌曲来听就觉得很满足了。
 
Glee里所翻唱的歌曲,对于我而言大部分还比原唱好听,也许加上他们的排舞吧,看了就特别有感觉,比如Somewhere only we know,teenage dreams,还有近期那首Marry the night,我都是因为先看Glee才去比较原唱的。

 最近,其中一名男主角,就是在戏里饰演Finn的Cory被怀疑吸毒过量而离世了,在最新的一季的Glee里,剧组安排了一集名为Quarterback的剧集来用歌曲来怀念他。  


我在网上看了多名剧组的成员给他唱了无数动听的歌曲,虽然我很感动但不至于落泪,但是其中一个剪接短片是关于Finn的母亲在收拾Finn的遗物的一幕,这名母亲所说的话深深打动了我。其中她说到,她不明白一些失去孩子的父母会在每一天如何醒来,又如何呼吸,但是每天她还是会醒过来,在刹那间她会忘记自己的儿子已经不在,但是在下一秒里就记得了......就这样,感性的我流泪了。

 
我去想,身边至亲的突然离开之所以很难让我们释怀,就是我们太‘习惯’他们的存在了,所以心中的痛就如Finn母亲说的,我们偶然会忘记他其实已经不在,我们还会以为他在,直到泪水流过时,再说服自己,他其实真的已经不在,所以这应该是最痛心、最难以释怀的原因吧。

 虽然我不是Glee的追随者,但是这一集的对白确实很有意识,不管是以亲人、情人、知己好友、淡水之交去看相关感情里的生命课题,都有值得我们思考的地方。若有机会,你们也上网看看吧。 
好了不多说,送上那感动我那一幕,与其中两首在这一集我喜欢的歌的视频;在听歌当儿,你又会想起谁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