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Friday, May 17, 2013

人生的得与失

人生里的获得往往始于你对那事情的放下,而人生里的失去往往始于你对那事情的执着。这就是,人生。

好多人说不必过于在乎人生里的得与失,因为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我也这么想,原因是我觉得所谓的得失并不是绝对,所谓的得往往是在引导着接下来的失,同理的所谓的失其实在造就我们迎向另一个得。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这句话说穿了,就是我们都是偏向负面思考的人,或者把得失看得很重。

我们都知道我们每天都与‘得失’插肩而过,谁都无法回避,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处理这得失的心态了。

我是一个注重过程多于结果的人,虽然我认同人的一生来去也空空,但对于我而言,这是物质上的定义;心灵上,自我们还是胎儿时就开始会对周遭有感觉,在长大与老化的过程里更让我们尝遍人生的百般滋味,所以要永远合上双眼前,我相信我们给我们与我们身边的人的心灵都不应该是空空的。

人长得越大,就会开始发现身边美好的东西都会稍纵即逝,所以会有莫名的恐惧,然而时间不会停留,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活在当下的去珍惜恩赐的美好,至于一些挫折,我们要把这些挑战都看成是锻炼我们去迎接更不简单的未来,我觉得这些锻炼早到好过迟到。

朋友,我这五月其实过得很矛盾,心情不能说不好,但是自己知道自己不怎么开心。我是一名执着的人,虽然我知道这对我不好,容易感伤,但我还是执着一些与情感相关的事。 这篇文字,是给我的一种提醒,要过好眼前的每一天。如果你也受用,那我也祝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