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April 30, 2013

四月不冷

整个四月,我超热血、幸福!

我热血

四月本应是我最感性的一个月,因为是我生日的月份,也遇上月初的清明节。我翻阅我过去在每年四月份写的文字都是对人生,情感体悟的感性文字,然而在今年,我整个四月份的文字却以理性的居多,而那些都是我对我国第十三届大选有感而发的文字。

近期在面子书看见好多人,会写的都不停的写,会唱的都不停唱,会拍的都不停拍与大选有关的课题,我看了却是感动多过气愤,因为这‘各司其职’、‘各展所长’的感觉凝聚了我国多元种族本来该有团结。在这做贼喊贼,挑拨种族主义的人喊别人种族主义的大环境里,我们需要的是更加理性去看待这些摸黑,并传达给我们身边的家人与朋友,能传多少就传多少。

写了《换的理由》系列,也再次执笔写下多年没写的讽刺政治诗,虽然我的水平不及其它我在网上读到的文字分享,但我很骄傲的是我写下了,这些记录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因为这些文字将成为我个人历史的重要记录,就算我妈妈有点担心,朋友们都会叫我别写得太白、太直接,隐晦些,我还是决定把这些文字、录音分享出去了,我也希望我在明天计划拍摄的主题摄影也可以在大选前完成。

四月的结束,五月的到来,一二三四五,就在第五天,我希望我的热血沸腾到极点,在五月的第六天迎接全新的马来西亚!

我幸福

三十二岁的我,还有那么多朋友跟我庆祝生日,不管有买蛋糕或没有的,除了感到幸福,我真的很感恩。

很多朋友不解我为何那么看重我的生日,尤其今年不少朋友看了我和不同的朋友庆祝的照片后,除了说我的人缘好,就是问我这问题。所以,我这几天在地铁里时也思考这问题,并重新看了之前的照片,当我看到与家人们庆祝的照片时,我顿然了解,我很注重我生日的原因是因为我父母非常看重我们四兄弟姐妹的生日,就比如我在之前的文字提过的,我爸在生意失败时也不忘买蛋糕和我们庆生。

同理的,当我的朋友,不管认识多久,只要刚好遇上他的生日,我都会跟他庆祝,至少会买一粒小蛋糕送给他,我这样做,主要也是因为我想这些朋友可以感觉到那生日的喜悦,因为就是那一天的到来,我们来到了这世界,一步一脚印来到今时今日。所以,我都记得朋友们给我庆祝生日时的感觉,并尽力让有缘让我跟他庆祝生日的朋友感觉一样的幸福、喜悦。

这个四月

自从我二十号回到大马后,吉隆坡常下雨,尤其是靠近下班的时间。回到家里,房间也不闷热,晚上睡觉时甚至还要盖被。然而,我在今天回想这四月的点滴,自我写下《13换》后的每一夜临睡前,我都会感觉到心中有堆火焰,烧着,烧着,再冷的空调与天气,都抵不住这热度,我期待这火焰会在下个月的五号烧成烈火,吞噬腐败的政府,给我们大家有个更好的五月六日过后的每一天!


我与我的生日蛋糕

1 comment:

  1. 哇,你好幸福哦,这么多人帮你庆祝生日!!!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