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unday, September 8, 2013

若往千里之外那家红尘客栈,你怎么说?


只要有心,什么事都有可能,包括飞越时空,寻找当时的你,也回味当时的我。

皎洁月下,打破寂静的是你我手上两个杯子短暂的触碰声音,原来啊再广阔的静谧竟抵不住那两个小东西一瞬间的磨擦。

当初,那白鸽第一次停在我手背上时,大雨欲来的苍穹突然响起雷神的呼啸,它并没有因此而飞离,我只是感觉到我的手背突然疼痛——它的一双小小爪子紧紧的抓着我。

就这样,在接下来无数个日升月落里,我们就只依靠它东门西门飞走,期待的就是系在它脚上那一小卷宣纸。

然而,美好的日子仿佛就是要短暂的。我拒绝不了家父的安排,所以在纸上写下十六个字后,再小心翼翼把它绑在白鸽的脚后,把它往阳光最猛烈的方向放去。

转身之后,我看见案上落着的是昨天才摘下的黄色菊花花瓣——千万花灯下,人山人海里,你的眼神似乎有股无法解释的力量,召唤着我,一直到交汇那一刻,啊!原来只要身边有你,再多的人在此时此刻都显得多余。

夕阳西下,我在腰间系上了你我一对的彩蝶香囊,打开后院小门后,我头也不回往那客栈方向奔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