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unday, September 8, 2013

半截牙膏套

我有种生活习惯,当牙膏几乎都无法从洞口挤出时,我就会用剪刀把那牙膏套减半,过后后剪口处那取牙膏,这一用至少用上四至五天。

你们是否也有这‘节省’的习惯呢?

从小,我们家没有指定要用的牙膏品牌,只要那时候靠近超市促销时哪个牌子比较值得,爸妈就会买那牌子。那时候还小的我们难免会贪新厌旧,眼看用了近一个多月的牙膏快用完时,就会期待有新的牙膏可以用,但是,爸妈总是用剪刀把那看似干瘪的牙膏套减半后叫我们继续用,而让我们觉得郁闷。

长大后,在吉隆坡或国外,每当我发现牙膏都无法被挤出的时候,就会想起爸妈与小时候他们给我的叮咛;虽然他俩受的教育程度不高,但是他们用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去给我们学习,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

我想我还是会继续从爸妈的日常生活习惯与叮咛继续学习做一个人,毕竟人生是一条直走无法回头的路,在越长大的同时却发现自己越会站在父母的立场去听他们给我的劝告与意见,因为我相信他们这些用心良苦都是日后他们留给我的珍贵无比的财富。


朋友,你有你的半截牙膏套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