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October 2, 2012

我跳舞时好快活

在这让自己和运动画上等号的一年内,我除了喜欢上瑜伽,也喜欢上跳舞。我还记得当初我去参加健身房的的Les Mills的跳舞课程时,我还写了《我(不是)一个人跳舞》来述说我与跳舞的渊源并介绍几个舞蹈的课程。我是在学瑜伽两个月后才开始参加舞蹈课,当时主要是想让自己的运动更多样化。如今,不知不觉都一年了,我也经历了Body Jam与Sh’Bam好几个release,从当初和Crystal两人一起去跳舞,直到现在我一个人,我还是那么享受跳舞。

如何真正享受跳舞的过程呢?答案其实很简单——够放!要怎样才能‘够放’呢?

学习跳舞,其实跟我们看一般武功的影片说的道理一样:学习时你要记得全部招式,派上用场时就得把这些招式全忘记。这是我每次学新的舞步时的法则,不管是Body Jam或Sh’Bam,在一首歌的前部分的舞步都是比较慢的,主要给我们记得舞步,过后,在约一分钟后才把全部舞步结合起来;所以,我每次在每首歌的前段,都用三二一或一二三等拍数来记得舞步,而且这些舞步都挺“平均”的,那就是我在左边摇几下,也代表我也会在右边摇几下,所以,稍放心思,Body Jam与Sh’Bam的舞步都不难记,至少比Street Jazz简单多了。

我发现不少朋友不愿意去参加跳舞课都是说自己的‘骨头硬’,跳舞不好看;或者说太多人,不好意思;甚至是说这是女生的运动(尤其是Sh’Bam)。然而,每个人的爱好不一样,所以强求不来。不过,对于我而言,从以前我庞大的躯体至现在我稍微瘦下来的身形,我都觉得:跳舞时看导师和自己都来不及了,还会有时间看别人吗?呵呵,所以啊,有兴趣尝试的朋友们,别害羞哦!我还记得上次因为导师代课的关系,我有机会参加了Zumba的跳舞班,呵呵,这舞蹈啊,对于我这种体型和没有跳舞底子的人来说,如果有心要学,还真的顾不了别人怎么看自己了,因为就是要尽力的摇啊、摆啊,哈哈!

所以呢,我总是这么觉得,跳舞时只要配合舞曲去学习舞步的设计,把这些舞步融入自己当时须有的动作(就比如我们吃饭时,应该不会多加思索才张开嘴巴吧,呵呵!这个关联可能有点怪,但就是这感觉。),而且别介意别人的眼光,我们就会达到‘够放’的境界了。就拿这一次我特别喜欢的Sh’Bam Release #9来说,因为Sh’Bam本身的舞步都比较简单,重复性多,加上这次的舞曲很轻松又很合我的口味,所以我跳起舞来时都特别投入,其中几首舞曲,比如Starships与There she goes我还合上眼睛,耳朵只听着那强劲的音乐,让自己的身体跟着音乐摆动,那时候的我不但把舞步都‘忘了’,就连我自己我都‘忘了’,只用音乐与心灵去跳舞,而就因这样我在舞蹈课时往往都会找到很奇妙的存在感。我确实不懂如何定义这‘存在感’,不过我知道当下的我确实很快活。

我在健身房参加的运动课程,属于静态的有瑜伽、Pilates、Body Balance等,属于动态的就肯定有这Body Jam与Sh’Bam;对于我而言,不管静态或动态的运动都与我心灵与身体的保养有莫大的关联。如果你问我,我比较喜欢瑜伽还是跳舞,我将告诉你我两个都喜欢,而且我会继续去并行这两种运动,让我更‘全面’去体会我自己的心与身。

至于我会不会和瑜伽一样,到某个时候把我快活的‘舞姿’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呢?呵呵,某俗语说得好“鸿业都可以瘦下来”,那么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哈哈哈哈哈……



2 comments:

  1. 在很久以前,应该是四年前,我无聊时常常上True Fitness,就随便每个班都进去玩一下,坦白说跳舞这类型的班,还真的得不理会别人的眼光,否则就会玩得很不尽兴。

    ReplyDelete
  2. 原来你也曾经参加类似跳舞课。。。说不定以后你有机会来印尼出差,我们一起去尽兴!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