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喜欢蓝色

我喜欢蓝色。

还记得在我中学时期,我妈带我去买新年衣时都不忘交待说,“别再选蓝色了,你有好多件衣服都是蓝色的”。离开超市时,我手中拿着的袋子装着的还是蓝色的衣服。

在吉隆坡工作后,我每周末都会洗一星期里穿过的衣,然后把衣晒在屋前的空地。某天,女屋友看见我整齐晒着的衣服后说到,“哇,你的衣服有那么多件蓝色的啊,不是深蓝就是浅蓝。穿些鲜艳的衣服啦,young一点嘛!” 


直到如今,我一个人在国外出差,衣橱里吊着的六件上班穿的长袖,其中四件就是蓝色。我看了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我喜欢的蓝色有三种色调,深蓝、浅蓝与水蓝色。 某好友就曾问我,“浅蓝色和水蓝色有分别吗?”,我记得那时我们刚好在一起买衣服,所以我就拿了几件蓝色衣服跟他举例。他看着我指着的几件衣服后,说道“你的水蓝色定义......很不一啊”。我再看看那几件我所谓的水蓝色的衣服
才发现我的水蓝色色泽可‘深’可‘浅’,难怪我的朋友觉得有点牵强。 


我先说说我为什么喜欢这些蓝色吧。我喜欢深蓝色给我很‘静’又有‘深度’的感觉;我喜欢浅蓝色给我很‘宽’又‘自由’的感觉;还有我最喜欢水蓝色,不过为什么我最喜欢是水蓝色呢? 

我相信大家都有自己喜欢与不喜欢的东西,在颜色方面也会有自己偏爱的。我之所以有灵感写这篇文字是因为我听了拜尔演唱的“深蓝色”,听了这首歌后,我有了一种很特别又无法描述的感觉,不过我很自然的去思考了我喜欢的蓝色,尤其是水蓝色。

我当时脑里的那片海,蓝得在发亮——从小就不爱多说话的我,中学后却很活跃于课外活动,所以我的性格是宜动宜静的,这也是水蓝色给我的感觉,静中有开阔的自由,宽敞的空间中却有深度的稳重,综合了深蓝色与浅蓝色给我的感觉。 

身边有不少同事知道我的爱好与文字或艺术有关都觉得很奇怪,甚至说我应该去当艺术家。然而,我还是觉得我比较适合当一名工程师,因为有艺术细胞的工程师,总比有艺术细胞的艺术家特别吧,呵呵!所以,水蓝色总给了我一种亲情感;也许你们觉得用‘亲情感’来形容有点怪怪,但这确实是水蓝色给我的感觉,类似可以代表我的颜色。

我并不是固步自封的人,我在大学第三年是有试过穿比较鲜艳的衣服的,也就是那时候我开始对水蓝色情有独钟。三十一了,虽然我喜欢蓝色,我偶尔还是会穿蓝色之外的衣服。如果现在打开衣橱,不加思索场合或目的去选衣服的话,我的手很自然的从衣架上摘下多件中的某一件蓝色衣服。

嗯,我真的喜欢蓝色,尤其是水蓝色,那种因我的感觉而可‘深’可‘浅’,却不是深蓝色或浅蓝色的水蓝色。你们明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