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恋恋雅加达:我的搅拌机

我在雅加达的饮食习惯相比我在大马时健康好多,周一到周五早上的早餐就是烘面包与香蕉或奇异果或番茄搅纯酸奶,晚上下班去健身房运动后,我就只吃麦片,水果和果汁

当朋友们知道我吃的早餐时,一般就只会说,“哇,好健康!”,而在知道我晚餐的食谱后都瞪大眼睛问我,“够饱吗,你?”,我也统一答道,“饱啊,只要十二点前睡一般都不饿,要是饿了,我会吃那迷你包装的麦片饼干,我不会让自己饿着肚子睡觉的”。

所以,早午餐,我都需要一个搅拌机来准备我的食物。嗯,买这搅拌机也快要是两年前的事了。

其实,这习惯的渊源是这样的……

那时候在很多人察觉我瘦下来后,我才慢慢自觉自己比以前瘦了,呵呵。那时开始,当我站在镜子前时,会开始留意自己的身体,看着自己的肚子时,我总觉得要是可以多减两寸的腰应该会比较好看,裤子也应该比较容易买。

所以,我就请教了我有健身的朋友,他们知道我的运动量后,建议我从晚餐方面着手;听他们的建议后,我就开始运动后只吃麦片制成的低能量棒并在我公寓下的商场的果汁档口买果汁喝,我还专挑名为”Bye bye Cholesterol”的果汁,这果汁是由橙、芹菜与萝卜搅拌而成的,虽然好喝,但是很贵。

我妈眼里这‘花前在自己身上很不舍得’的我开始觉得健康的晚餐花费很高,算算后觉得自己搅拌的果汁比较符合经济效益,所以就和waikit去家乐福买了一个Philip牌子的搅拌机,一用就用到现在。

直到最近我确定要离开雅加达时,我妈提醒我记得把这搅拌机带走,我才开始留意这搅拌机经过这近两年的早晚搅搅拌拌后已经失去之前的光泽,那往右扭去‘1’后就听到的嗡嗡声仿佛也成为我在雅加达生活的进行曲,这曲子虽然单调却提醒着我如何在日复一日后培养这踏实、健康的生活习惯。

在不久后,当搅拌机再次响起时,也许我已换了个居住环境,但是我会提醒我要继续保持健康的习惯,毕竟唯有健康的身体,我们才有能力关心身边的人,并完成自己要做的事



呵呵,我的搅拌机在为我准备红色火龙果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