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恋恋雅加达完结篇之都是缘

2013雅加达圣诞

来到恋恋雅加达完结篇了。追溯这两年又八个月的一切,不管是过来这里出差的起源、这里发生的好与不好的事或是离开这里的安排等际遇,我发现其中的人与事仿佛都离不开‘缘’。

我是一名感性不忘理性,理性不忘感性的人,对周遭的一切比较敏感,且喜欢静静的、细心的观察,总能在简单的字句、场面里找到感动与启发。这性格让我在雅加达踏实地写下每一天,所以在离开之际感到特别不舍,在回忆的同时写下了多篇的《恋恋雅加达》。

在这完结篇,跟大家分享这期间的‘缘’……

这期间身边来了又走了很多朋友,比如蒋骏就是一个很好的缘分,用两年多出差的时间可以换一个这样交心的好朋友,值得!

上天特别眷顾我,接下来又给了我邱宏,我们不但都喜欢运动,而且性格上有不少共同之处,交谈中都不难找到共鸣,互相鼓励的同时又互相学习,让我感恩。



邱宏

愿友谊长存


所有FF的朋友,你们口中的James会非常想念你们,也很感激你们给予他那么美好的过去……

参加Body Jam, Sh’Bam可以遇上那么有动感、热情的Dee与Anthony,让我忘记我的舞姿到底好不好,只感受到内心的无限释放与欢乐!


Dee
参加RPM课,遇到Gita与Ken,他们的自我挑战也在鼓励我挑战我自己去完成每一首曲子的挑战,从以前明显感觉到腰围两边的肥肉在我骑快时的‘腾跃’直到现在的几乎可以忘了双腿的飞奔,湿了全身后的我总是找到无比的满足感。

参加Body Combat是David教导我,从以前幻想我的前任在我眼前任我挥拳,直到现在的觉得自己‘好man’、‘好有型’,都是因为老师指导下让我认真的投入,再有所获!

瑜伽与Pilates的Storm、Irwan与Sesha,总是鼓励我,虽然我在前期屡试屡败,但就是因为他们对我的不放弃,我就坚持下来,并且自我督促去多练习,在练习瑜伽的同时培养我的心灵素质,学会聆听自己的身体时,我感受到谦卑的伟大力量。

Body Balance课的Jefferey, Audrey, Verani, Yanti, Leo, Grace, Haekal等,上他们的课可以学习观赏肢体在太极、瑜伽与Pilates下展现的美感,也优美的去完成相关的瑜伽动作。

Body Pump课的Abie, Jemmy, Yoseph与Norman,给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什么是’No pain no gain’,这课贵于姿势,而不是重量,也让我了解到人生的生活经验方式重要过其内容。

这期间和我一起出差的同事,给予的鼓励、陪伴都是无价的经验,我衷心感激,虽然不能一一说明,但是都可以在不同的时候让我回想起来,暖和我的心。

在雅加达认识的模特儿朋友、帮我摄影的比如兆斌、Crystal、彬彬,你们的专业让我五体投地,模特儿们可以舍弃你们的美与帅,去配合我去演绎我剧本里的角色,你们给我看见钱真的不是唯一。

鸡饭aunty每次怕我吃不够,双饭双鸡肉的给我吃,又算我比别人便宜,给我看见人与人之间本来应有的互相关心,无条件的、主动的对我们认识的人好。昨天,你交代我要快点回来雅加达,让我好感动。


鸡饭aunty和她的儿子

公寓的保安,每次见到我跟我打招呼时称我为Mr. Ooi,让我觉得很亲切,所以我总是微笑点头回应。

我们的身边那么多人,我们可以和某人谈得来都是因为缘分,比如我自己非常享受的是交新朋友,很多人到了一个时候知会感慨身边的好朋友越来越少,我曾经也如此,但是人生是一段不停往前的路,我们应该学会和朋友的朋友交朋友,只要用心对待朋友,我们的朋友将不受环境限制。

在雅加达,我也没经历过什么不好的事,若真的要举例,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在这里生病的日子,在海外生病的游子都会特别虚弱,需要的关心相比在有熟悉家人朋友环境下可能两倍或以上,所以,这也教会照顾身体健康是最基本的海外生活习惯。

另一件事,嗯,应该是某朋友在一起吃午饭后,当着朋友面前要我先付我多点一份的小吃过后再平分付钱的经验吧,我自己也挺奇怪我还记得这件事,也许是真的‘痛’吧......

我总是相信每个人的生活里的好与不好的成份都是一样的,但是每个人的心态不一样,有些人可以在小小好事里找到大大的快乐,也有人可以在不起眼的缺陷里搞出天大的问题。所以,我们身边出现了不同的缘分;际遇里,只要我们正面思考,这些人可让我们感恩生活,也让我们不断向上。


开心真的不需要理由,也不必符合什么条件,因为当你心态正确、放得开,心存感恩,周遭给你的一切,不管好坏都是在引导你去更美好的事,心安自得就会开心。

那天,某中方同事知道我在印尼跟不少中方同事都谈得来时说到,“不错啊小子,那么多朋友”;我笑一笑后,回答说,“也许我不会跟人家结恩,更不会跟人家结仇,只喜欢跟大家结缘”。


嗯,都是缘,我喜欢用微笑、点头和人们结缘,我喜欢用简单的心情约会快乐!

谢谢你,雅加达!

19-12-2013,再见雅加达,T8-12F,Room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