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Monday, December 9, 2013

恋恋雅加达:我的单人房

我在雅加达住的是单人房,睡的是双人床。
 
虽然我这家的摆设有点旧,但是它的面积真的好大好大,我爸妈来这里短住几天时都说我公司给我安排的公寓很不错,还说比起我在吉隆坡住的那间好几倍,呵呵,他们到说得对。我这里的房间是吉隆坡那间的两倍大,房间里还有冷气,一个月给马币三十就有kakak帮我整理床、洗衣、熨衣……多享受啊!
 
我刚过来的时候是住小房,那张小小的单人床真的太窄小,我有好几个早上都是以‘差点掉下床’的感觉醒来;所以,在中房的同事搬离后,我就换了房间,一住就是两年多了,在这段时间里冷气有坏过,睡床的弹簧也有坏过,并且还有老鼠拜访,在修了、换了、抓了后,我还是那样自在开心的住下来了。
 
如今临别在即,我在晚上睡觉前把灯关上后,房间因为窗帘间透进来的微光而弥漫着一种难以言喻的舒适感,也许是我感性,所以我会这样觉得,对于其它人在睡意正浓时倒头一睡就好,然而这舒适感多少有点类似‘日久生情’的自我陶醉,就好比我这间平凡旧式装潢的房间,住久了之后特别觉得顺眼,那张简陋的双人床,也在睡久之后特别让我感到舒服。
 
我记得不久之前的某个早上醒来时,我抚摸着我的肚皮,扁平的肚皮告诉我自己的外表已经和当初刚搬进这间房时大不一样了;我惺忪的眼睛环绕着房间看了一圈——家俬依旧,是我变了。
 
我的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