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上台下台

(一)

星期日,我屋友的男友的妈妈离逝了。接到这消息时,我突然想起之前看过的一个短片“有些东西,一转身就是永远”;两个月前,她还载我去上班啊!嗯,aunty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人家,虽然她比较擅长说广东话,但是每每听我说了几句广东话后,她就会转华语和我交谈。Aunty也不怎么记得我的名字,也许我屋友与她的男友都用他们专给的花名称呼我,所以,他总是问我叫什么名字。今年新年的时候屋友、她的男友、aunty、aunty的妹妹和我一起去佛光山东禅寺看花灯,她走路比较慢,她的孩子就很体贴的把他的女友、妈妈和阿姨停在寺庙大门,过后,我和他一起去比较偏远的地方停车。临走前,我们还在许愿树上许愿。我们拍了好多照片,也故意给他们拍‘全家福’......我也不忘记,在车上她还给我红包,我真的没想到这是她给我的第一封,也是最后一封。我会怀念她每次过来载我们时候的那句广东话的问好“早晨”,和放我们下车时的"Bye bye";还有每次她问我这样飞来飞去爽不爽,和她驾车转弯时的那一刻......



她走下了人生的舞台,虽然走得有点突然,但是我相信她会继续保佑她两个孩子,而且她永远会留在我们的记忆里。



(二)

星期日,脑海就是不停浮现《谈情说案》里,林峰远赴澳洲跟杨怡道歉并要求复合时,杨怡边哭边叙述她在被抛弃后的日子是怎么过怎么辛苦怎么无奈,那一刻,我确实是流泪了。坦白说,有时候,我不知道我的‘感性’给我带来的好与不好到底是否平衡;还有我注重过程多于结果的原则到底对不对。想起一些属于过去的眼泪,我都情愿一个人饮泣,也不想伤我的人知道,更不想关心我的人知道;感情舞台,我始终成功把自己的角色演好却得不到我应该得到的认同。我真的没有放弃过,继续努力,之前的失败就当着借鉴,我相信这样才会升华,演得更好,以为演好了,就会应该得到认同(虽然自己早就明白不是这样)。过后,我却发现,感情的舞台,并没有先后之分,更没有谁演得好就一定会得到青睐;我想再这样认真付出后却得不到认同的时候,我要的是什么呢?我想是一个下台阶吧,不要无地自容,给自己保留一些尊严,以后再上台。



我回首看属于自己的感情舞台,虽然我并没有怎么得意过,但是我庆幸我心中的BELIEVE还在,我相信会到永远的。

1 comment:

  1. 祝安娣好走。
    再祝你感情顺顺利利,以后不用独自感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