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又见曼陀罗


故事:K 整理:树招风 主人翁:K&B

我看见了曼陀罗。

我又梦见了曼陀罗。早上醒来,我端坐在床角,故意避开墙壁上那架空调的丝丝寒意。怎么又梦见曼陀罗了?我问我自己。K都已经属于两年多前的事了。窗帘布之间透出来的光线照着我惺忪的双眼呵,光环圈圈在空气中从小到大绽开了--回去金马伦。嗯,我第一次看见曼陀罗。

金马伦是百花胜地--K很兴奋地给我介绍茶花、蝴蝶兰、君子兰.......还有酒店外多不胜数的曼陀罗。第一次见识曼陀罗的我总觉得它们就是成群的倒挂金钟,有白有黄,美不胜收。K对花草树木特别有研究,每每说起相关话题,他就会娓娓道来每种花树的特质,若有典故的也会穿插其中,就比如K告诉我曼陀罗其实和佛教有很深的渊源。我还记得第一次听他说有关兰花的介绍,我真的是听得目瞪口呆啊,他难免也懂得太多了。往后的日子,每当K说起花树,尤其是他钟爱的,我都会放下手头上的工作,看着他的眼睛,细细地听着听着,着迷......

“来,拍张合照吧”,我跟K说。K正拿着我的相机从房间的窗口往外面的风景不停的拍照;我跟K拿过相机,我的左手搭在他的肩膀,右手拿着相机,我再说,“来,看镜头”,K立刻嘟起嘴巴看着我,“卡扎”一声,拍了一张很可爱的照片。给他看看显示屏上的照片,K说很丑,要我赶快删掉......“快删掉,B,你快删掉......”

傍晚,定了酒店的车,K和我去了金马伦的也是走走。包着巧克力的草莓真的很甜,是K请我吃的,他很少会主动买东西请我吃,所以那一刻我特别感动。晚上,吃了晚饭后,K和我在雾意正浓的小路走走,谈这谈那,其实都不敢谈核心疑问。K和我心里面都有些不敢触碰的‘确认性问题’,也不是我俩故意要继续模糊下去,也许大家都明白这一切还要继续,所以有些事没必要那么清楚,如雾里的K和我.

临离开金马伦之前,K和我在花市买了好多花。回到家后,K几乎把我房里全部的1.5L塑胶罐剪成花瓶,插好的花个别摆在房间每个角落,顿然间我的房间成为了一个小花园,有百合、太阳花、玫瑰、非洲菊等;房里的K和我,嗯.......像对小园丁?过后,K随手拿起一张白纸和一枝铅笔,双眼注视这那一大束的百合,勾勒出一朵又一朵的百合,K说“嗯,我在练习呢!希望在我爸妈周年纪念的时候花一百朵百合花送给他们,寓意百年好合”......

我确实看见曼陀罗了,走动的,一朵一朵由我的身后退去退去......其实,曼陀罗是种在我心中一个比较幽暗的角落,是从阳光的地方移植过去的。这花香曾经逗我欢笑、惹我生气、催我落泪......也许K已经不记得当初在金马伦的一切,我看着车窗外的山峦,曼陀罗已不在,幽幽花香已经不再扑鼻;一呼一吸之间,我感觉到我的存在,在一路驰骋的路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