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心动

看完星光7后,已经是印尼的深夜了。我要睡的,却哼起《心动》这首歌。接着就打开网页,写了这篇文字。《心动》这歌是写一个过去式的心动。我唱着,每一句歌词,突然变得那么动容,很有感觉,那一句,“也至少给我们怀念的勇气,拥抱的权利,好让你明白,我心动的痕迹”;我的歌喉并不好,在这一刻,我却可以感觉到星光评审说的“起鸡皮疙瘩”,思绪在这一刻也是很宁静的,没有想起任何故人,只想到眼前人;人啊,需要历练,过后沉淀,再升华,如果没有过去的经历,我知道这一次我肯定拿捏不好,当然,我还在努力做得更好。

在孟加拉期间,读了吴若权短篇小说集《错过你,遇见爱》;其实,那时候,很多篇故事里,我要找到共鸣的寥寥可数,如今回想起来,也不多,但是记得这本书的封底有一句话“因为勇敢错过你,我才看见幸福的模样”,在这夜深的房间里,我已经忘记我勇敢错过或放下的“你”了,在我心中,“你”已经不是“人物”了,而是现在累计的宝贵一课,提醒自己在心动的一路上该怎么运用勇气,去给眼前人现在与未来的心动。

其实呢,也不是第一次感觉过去的那些已经不再牵动我了;但,我很开心,这首《心动》可以在这静谧的夜里肯定我现在心动的痕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