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幸福/2010

生命中的魔术师

家。不久前,我给我领导看我家的全家福,并说起一些故事的时候,说着,说着,我突然有一个想法,“我爸妈的能力真的好强啊,更本没祖业的他们,竟然能让我们四兄弟姐妹健康成长,并让我们有健康的体魄去拥有不错的工作”。我真的很佩服我的双亲,也很感激,没有他们从小的教导,我现在什么都不是;爸爸是一名售卖零食的中间人,妈妈除了是一名专职的家庭主妇,也在我们小的时候,拿我家附近的一家制衣厂的衣裤来缝制;我很感恩,从小就有机会和爸妈一起分担他们的工作,无可否认,不懂事的时候的我确实埋怨过,尤其在那叛逆的年代。帮父母一起工作,知道那一分、一角、一块到底是要付出多少劳力才获得的。

站在2010的末端,回想这些点点滴滴,觉得我好幸福,也觉得这过程很神奇,爸妈就像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术师,但是他们并没有学什么掩眼法,他们是用他们真实的血汗,泪水抚育我们直到今天,更赋予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知识和现在幸福的生活。一步一脚印走到今天,他们已经一天比一天老了,有时候,我这么想,现在的日子确实舒适多,但是,如果可以回去以前上学的日子,享受那一家七口共同在一个屋檐生活的朴实感觉--“阿嬷、爸爸、妈妈、大姐、阿佳、阿妙,晚安”,我真的愿意。

众里寻你千百度

你。
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回
我累到快不行的时候
几乎要放弃我心中的BELIEVE的时候
你跟我点点头,扶我一把
你眼神仿佛告诉我“不要气馁,我陪你一起走”
“嗯”,就这样跟你走

跟你走,才知道什么是“走”
原来啊,之前的都不算“走”
你要陪我,我会好好地和你一起走
我要陪你,你会看见我们一起走的幸福就在前方
就只有你,让我不想飞了,就“走”一辈子

五湖四海停泊点

飞。截至今年的12月31号,我就过了4年6个月的寻找“飞的理由”的日子。同事常说,大家四海为家,都是为了养家糊口,希望自己心爱的人有更好的生活。从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菲律宾、越南、澳洲、斐济、汤加、新加坡、中国、印尼,我真的曾经迷茫过,寻找心的方向;回想这段日子,2007就是我最矛盾的一年,因为飞不停,那时候薪水不高,出差补助也不比现在好,但是“能者多劳,冲!冲!冲!”的心态,给了2008后的我。2010这年头,领导安排的工作并不简单,比搞技术“虚”得很多,这些工作没有什么文档,更没有什么研发可以求助,就靠我自己的态度和对领导的揣摩出来的心得,去执行每一项工作。今年,风雨不少,很开心自己还算处理得可以,现在想着,就觉得管理需要用‘心’,尤其是和自己年龄相差不大的同事,因为大家是可以察觉你的用心或不。

如果说我不累,那真的就是骗你们的。今年对出差的感触特别多,可能间中发生的事吧,所以也写了不少漂泊的文字。今年出差与在大马的时间相比,还是出差胜出的,但不多;但是多少还是其次,最主要的是,我怎样利用我在大马的时间,两个字来形容:“充实”。这时间是用什么心态经营呢,也是两个字:“感恩”;那么我在这时间的感觉是什么呢?对,也是两个字:“幸福”。我要在这里特别感激,在这期间给我帮助、提拔的同事们,谢谢你们给我造就非一般的幸福。

我要告诉2010......

2010啊,我确实没有想过2010如此精彩,无比的那种;这精彩参杂了好多的情绪与故事;证严法师说过,时间,很可爱,因为它可以创造一切;时间,也很残酷,因为它可以带走一切;2010里我的得与失,相信是很多在之前累计的业;不管2010后的日子如何,我相信人的一生是需要历练的,更需要沉淀,过后才可以升华,给身边的人发光发热。谢谢你,2010--你是幸福洋溢的一年,也是我的幸福的基础(幸福/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