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托棵:写给从前 -- 我的爱与很爱


《不碍爱》





若以旋律排演一场哑剧





空中的手手脚脚飞跃成





座席上的空气





变风





嘘声是不是虔诚信徒的祝福





我在天空凝聚模糊





请相信我的感觉如你的感觉





不管爱与不爱














《弃妇》





夏季游泳在无人岛海边





裸泳成了另一副景致画面





山与山之间的生物





盎然丛林间的生物





谁说天地万物乃天生天养





这季节的泪水最淡





海中雨是另一种奇观















《食爱》





无名指点了红漆画个心形





寄放的角落在远方





彩虹下没有失落人





阴天雨天放晴一口气





吃掉春夏的云





云儿哭说





你把心画在他的右胸















《天海有神》





若你在一片光碟播完后仍然不快乐





那么就彻察歌手的家庭背景





似狗仔队似窥探的针孔录影机





般地巡礼一个婴儿的诞生





请相信吟唱一首歌是多么愉快









若我把唱机置放海崖之上





居高临下地俯视天地交汇





交汇点与我站立点成了遥不可及





海潮附和的歌曲没有什么旋律可言





凡人总靠想象力成了仙















《黑色讲堂》





黑暗似有孔有引力般欲吞噬无聊的噪杂声





生活在群众对于自娱娱人我算是来自他乡





所以在夜里我听不懂毫不亲切的异乡口音





临及找来翻译高手为我解围





什么陈腔滥调我不管





黑洞来的掌声回响后




原来快乐的语言是无师自通的




注:《黑色讲堂》还未发表,写在大学第四年上moral停电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