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unday, January 27, 2013

我(不是)一个人跳舞II——给BodyJam 63

舞蹈老师送我的衣服
还记得我是在第一次参加BodyJam后写下《我(不是)一个人跳舞》,那也是2011年9月的事了。

如今事隔一年余,体重也被我甩掉那么多,所以跳舞时的半空中旋转跳跃的维持时长也多了几秒钟,呵呵,以前就算我知道跳得起来,我也感觉不到,因为当我要感觉时我就已经落地,而且在喘气。如今回想第一次参加BodyJam的点滴,还真的有点不堪回首啊!

BodyJam是出自Les Mills,一年内有不少过四个版本推出,最新的版本在印尼雅加达的十二月底推出。当时因为遇上我回大马,所以我还特地提早去另一家健身中心参加他们的BodyJam 63推介礼。我还记得那天早上,我是先参加了也是属于推介礼版本的BodyBalance与BodyCombat,参加完这两堂课后,其实身体也挺累的了,但是BodyJam在我心中的地位是在BodyBalance之下而已,所以,我还是去更衣室换了件衣服就继续参加BodyJam了。

这次的BodyJam 63的音乐超棒,不管是开始的热身、主打的热曲或最后cool down环节的歌曲都那么容易牵动台下在跟着老师舞步摆动的我们,这是我在之前的BodyJam完全没试过的体验,那些舞曲仿佛打在我的耳鼓时,也牵扯到我的心脏,再激活我的大脑,接着全身上下仿佛充满如舞曲音乐般的能量,接着舞动起来,身体摆动时有种人舞合一的快感

我之所以特别喜欢这次的BodyJam 63的原因除了是舞曲,我想最重要的是老师与朋友们在参加课程时的落力,是他们跳舞时的眼神与卖力,让我不自觉的有种‘我也想和他们一样’。不少次在舞蹈课程后,我操着一口不太流利的印尼语和他们聊天,每每聊起这BodyJam 63时,大家的眼神都变成很认真,并异口同声的说到这次舞曲的精心编制,并说到这次是最好的一次,也让自己最享受的一次。

享受,对,跳舞就是要享受。刚开始我学习跳舞,是想让我时间被打发得更多样化。然而,当我身临其中,舞蹈给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快感与满足感,还有成就感,毕竟当时近百公斤的我又怎会想到在陌生人群里随着强劲音乐摇摆自己的身体呢?如今,舞蹈变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一起学跳舞的朋友和老师在有相关的特别节目时,比如之前的Mob就互相提醒大家要去参与,那种除了我在文字创作外有的‘知音难寻’的感觉,如今在这我在三十岁前都没想过会扯上边的运动里找到,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奥妙

我记得某次的跳舞课程里,其中一个舞姿是要直身在半空旋转跳跃,还没尝试时,我确实有种‘不知道我能做到吗?’的感觉,不过,当舞曲不停在我耳际响着,我带着轻松的心情,从右往左边转边跳跃,哇!我做到了,还有我也感觉到当自己的身体旋转着离开地面的那几秒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妙的。那一晚,感性的我久久无法忘记那感觉,并且想起我从学BodyJam到那时候的过程,心中有种莫名的感动,我清楚知道那是一种‘没想过还能做’升级‘真的做到’的神奇满足感;所以啊,每当我和朋友分享我跳舞的感受时,我都会提起我在三十岁那年的失去,因为没那失去,我就没今天的得到。

BodyJam过后还会有新的推介,我想我还是会很喜欢,但是BodyJam 63给我的感觉将永远留在我心底,那不是一个人跳舞的感觉,成为了我在国外最好的心灵保养活动之一。最后,跟你们分享BodyJam 63的与最近我自己在房间自爽跟着学习的舞蹈视频。Enjo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