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January 29, 2013

淡淡忧伤深深侵

读着读着小振忠的新闻,我的心开始被淡淡的忧伤侵袭,每读一段就再侵一层,就这样一层接一层,深深进入了我心脏的核心区,一种在医学里没名称的地方,而对于我那是情绪防备的最后一道关卡,一破,就会无法招架的进入情绪化状态。

我也没想过会因这件事,写了这么多文字;对于各报章的报导,每颗文字都仿佛有血有泪,我想象一名六岁的小孩的可爱,变成一具高度腐烂的浮尸,连入殓时都无法穿上衣服鞋子,我的心被揪得紧紧的,很不能自己。当这些文字投映在我眼眶时,心中的哀伤却是是淡淡的。

然而,这淡淡的忧伤久久无法退去,像下了一整天的霏霏细雨在慢慢的侵袭着大地,雨水对大地的渗透度仿佛比滂沱大雨还来得更深入,深入,而大地也散发着一股让人心变沉的味道。嗯,我无法逃离它的笼罩……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