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January 15, 2013

我的心震盲了我的听


原来我的心,可以如此快速跳跃这仿佛超越我的体能,在你到来
之前,我安分于七八十次的节拍
就是那首单调的单身万岁催眠曲
催眠着我一个人享受城里多个的
一个人的习惯,那通过一个眼神
就可以找到一起晒月光的好理由
就算只能维持在红人转绿人之前
我们还是因为分心而向往两个人。

橱窗前那长发双尾美人鱼公主
在咖啡还剩下半杯时向我走来
我问她“你的尾巴呢?”,她不语只微笑摇摇头
我问她“你的衣服呢?”,她继续不语微笑摇摇头
我问她“你是找我吗?”,她看着我微笑点点头
我再问她“你不说话吗?”......
原来我的心,可以如此快速跳跃这仿佛超越我的体能,在你到来
之后,是我的心震盲了我的听
还是这世界都是你无声的声音?

“Excuse me…… Excuse me……”
我把视线从只剩半杯的咖啡移去声音的方向
有个长发女孩在问我借坐那我放背包的椅子
我连忙放下徐志摩,移开背包跟她微笑点头
示意让她坐下,她礼貌回我一个感激的笑容
——这也许是痴。竟许是痴。
我信我确然是痴
,但你的微笑已转拨一支已然定向的舵
我决定不再只身起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