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爱是永恒第一百篇

写部落格多年,初期放在friendster部落格的文字并没有归类,直到搬来blogspot后,我把之前的文字归类了。其中对于爱情或情感的文字分享我都放在‘爱是永恒’这类别。‘爱是永恒’取自张学友的歌曲,我之所以选了这四个字是因为我觉得这些‘爱’都在我的部落格被文字化而变成了永恒。所以,我还是很感恩我有写作的能力,可以把这几年来的相关感受写下,方可以到累积今天的第九十九篇后你们在读着的第一百篇。

今晚,我重新选择性阅读这些文字,我越读越感动(有点自爽,对不对?),多年来有关情感的文字重新在我眼前出现,心中当然有涟漪,毕竟那些都是我亲身经历的过去,不管好坏,都那么珍贵,因为这都是我人生里独一无二的文字。那些开心的、甜蜜的,我边读时边露出淡淡的笑容;那些曾经让我痛彻心扉的,我边读时也莫名边露出傻笑,并摇摇头,原来,这些过去的情绪都已经在我心中升华成一种感恩的心情,也是人生学问的一种,给我去好好经营当前的,并以平常心展望未来的。

百篇文字里,从久远的忙碌小猪,间中穿插的孩子王、Kenangan Terindah等,还有那刻骨铭心的的阿烨与阿圆,直到‘糟糕,我想你’,其实都写着自己对情感的态度,我在这些文字里不但看见自己‘不得不的成长’,而且对情感不急不缓的‘期待细水长流’进行式,当然,文字里少不了固执,还有对失去与逝去的哀悼心情。对于那些长期有留意我有关文字的朋友,这些文字可否曾经触动你的心,而给了你一种莫名的释然呢?

重新阅读这些文字的时候,我也自言自语问自己‘为何我当初会写这些文字?’,我发现我在某篇章的笔触确实是在我经历之外的,或许这跟我朋友常说我的,‘你很细腻’有关?这第一百篇,算是给我之前‘爱是永恒’的文字一个小结吧,对于在我这一百篇文字出现过的人物,我要真心谢谢你,不管你给的是疼是伤,那都是真真切切的感受,由心而生的,我爱过、我恨过、我放手过,我就是没有欺骗过,我以这心态去爱,也以这心态写下从第一到第一百篇的‘爱是永恒’。

雨可成灾,亦可很美,如情感里的思念。

2 comments:

  1. 自爽,但是是值得的。低落或是無所事事的時候自己也會回顧一番,一方面可以更清楚地探討自己的成長與不同(課業不算),也是回顧昔日溫暖感動的一個路徑吧。

    這裡的雨下了半天。

    ReplyDelete
  2. 哈哈,我们都有自爽的时候,其实。或许说,自爽长在我们基因内。好,继续加油下去。一百篇真的来得不易。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