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五周年纪念快乐


树招风的【无与伦比的美丽花园】五岁咯!

从2006年9月28日至2011年9月28日之间,我一共写了161篇文字发表在我的部落,平均每年32篇,不多不少。犹记当时人在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堡的我,因为第一次出差就去了一个那么陌生的国家而思念超载,所以我就在friendster创建了我的个人部落,并写下了我的处男作,《
夏尽秋,秋迎夏》,一篇由思念堆砌而成的网志。

在写这篇心情前,我重看自己这五年来的文字,发现自己改变很多,然而固执的也不少。从当初的【
梦境海豚与忙碌小猪】到如今呈现在你们眼前的【无与伦比的美丽花园】,我看见这五年内我的心境演变可以分成两个阶段,【梦境海豚与忙碌小猪】的阶段我以相较现在单纯的思想去回忆更加单纯的过去,所以文字比较白、直接和正面;然而【无与伦比的美丽花园】时,因为长年累月在海外,历练多了,也经历感情创伤,文字开始五味陈杂,虽带有沧桑也充满对生活的认真,我不敢说比较有深度,但却比较稳重了;当初我之所以选择【无与伦比的美丽花园】为部落的名字,是因为所谓的花园就有花开花谢的景象,面对花开与花谢总有一定的学问,这就是人生。绽放与凋零都是生命里的定律,而且是每个人给自己和身边人独一无二的无与伦比的美。

我借这个机会给大家分享这五年来,161篇文字里我选的十大,每一年就选两篇,刚好十篇:

(一)1490-R(18-11-2006)

简介:我第一篇以家为主题的文字,生涩的文字,透露着我想家的单纯思念。
我喜欢的句子:“选择马大,最大原因是想父母骄傲,始终“马大”嘛!亲戚朋友就会说“lu eh kia jin gao lo!"(你的孩子很厉害咯!) 。”
朋友留言精选:“呵呵,无意间发现你的部落格,美丽的词语我就不会啦,朋友,干我们这一行,思念是必定的,加油啦。”(Ah Keong)

(二)难得好开心(14-01-2007)

简介:难掩确定离开巴基斯坦的雀跃万分心情,字字洋溢着我对回大马的期待。
我喜欢的句子:“戏中,Anna Scott 说 "just remember I'm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 我把自己反过来带进去这角色时,坦白说真的很感慨的”
朋友留言精选:借黄总的东风!预祝U项目卡拉奇TE项目组全体成员顺利撤侨! (陈昌元)

(三)百年相守(29-12-2007)

简介:父母结婚32周年,我人在国外,有感而发写下的心情。
我喜欢的句子:“那天,家豪说他看了一位作家的书,里面有一段文字【如果你可以跟我说,什么是家;我可以跟你说,什么是永恒......】”
朋友留言精选:“你小时候的生活照很CUTE!!!哈哈..跟现在的脸孔相差不远!你的妈妈年轻时也很不错喔!家的定义是什么? 我想从你的文章可以得到很好答案.”(彩云)

(四)龙吟: 我读《我怀念的》、再读《极力推荐之《盛夏光年》》、后看《盛夏光年》的点滴文字(06-05-2008)

简介:读了好友阿龙的文字,再看他介绍的盛夏光年这电影的观后感加对好友的一些见解。
我喜欢的句子:“快乐,对于他变成了一个什么样的感觉呢?他还年轻,盛夏般的年轻的;很希望,他的生活会有突破,在人生的追求吧?“宁愿爱过后失去,却不想没爱过”;我在打量这句子的一粒一粒文字,分开,再结合,再思考......”
朋友留言精选:“你懂此刻我的心情思绪?你在乎此刻我的吶喊呻吟?你看穿我对过去思念不舍?就想问你......此刻...你觉得眼前的我...怎么了?”(阿龙)

(五)那些你们可能不知道的,我的文学旅程(01-03-2009)

简介:爱文字创作的我,第一次记录我对文字创作旅程与展望,虽然有个愿望至今仍未达成,呵呵!
我喜欢的句子:“在当上上班族后,其实文学创作已经不再是为了参赛或为了登报而写了又写;因为这些都是我的情绪,一个人在国外的情绪,没人听见时,希望有人读到、看见我的情绪,我已经不再执着的参赛文学,因为都来自我的心。 ”
朋友留言精选:“你这么一提,我想起那篇文章,应该是1987-1992年人在工大写的。岁月霎那,想起往事,还是感怀。”(杨善勇)

(六)他们低调,他们幸福快乐(17-05-2009)

简介:写给我低调恋爱的两个朋友。
我喜欢的句子:“在解释临离开泰国之前的照片,他的声音也开始沉了,他说啊,很不舍得,又要开始面对现实世界,所以一路上不停掠影,其实他也说不知道自己在拍些什么的,因为坐在德士里面,相机的光速在和德士的车速比快,从照片,明显看出来谁输了”
朋友留言精选:“我渴望淡淡的幸福”(Mandy)

(七)思念很长,时间太短,未来更远(15-05-2010)

简介:思念时的心情总是充满着矛盾,最后发现确实“思念很长,时间太短,未来更远”
我喜欢的句子:“不懂的人,你们可以迟疑。面对面说过的,请你们不要忘记。当然远的近的,再分类就是轻与重了。合上眼睛,我站在思念的悬崖,你的影像好重,把我的思念越拉越长。”
朋友留言精选:“Giap, super 感性 article again, hope you can 鸳加鸯 real soon. :)”(Xingzhi)

(八)爸爸妈妈(26-09-2010)

简介:刘墉的作品给我的感动,想起在吉打的爸爸妈妈。
我喜欢的句子:“我出世后,几乎全部人都说我和妈长得很像,有时候照镜子的时候,尤其在国外的时候,那感觉好特别。最近,有个亲戚说我越来越像我爸,我听了也迟疑了,笑着看我爸,“你觉得呢?”。感恩我爸妈告诉我的每一句话,更感恩把我生得像妈,快30时又像爸,幸运之余,真的就是幸福了。”
朋友留言精选:无

(九)幸福/2010(23-12-2010)

简介:2010的我幸福到~~~,连MSN的title都是“喜悦”,就是那喜悦养份让我写下了这一篇2010的总结。
我喜欢的句子:“2010里我的得与失,相信是很多在之前累计的业;不管2010后的日子如何,我相信人的一生是需要历练的,更需要沉淀,过后才可以升华,给身边的人发光发热。谢谢你,2010--你是幸福洋溢的一年,也是我的幸福的基础(幸福/2010)!”
朋友精选留言:无

(十)睍睆黄鸟,载好其音(20-06-2011)

简介:谢谢绿痕介绍的诗词,感动万分之余,“载好其音”这四个字让我想到我爸妈的叮咛……
我喜欢的句子:“也是那年,你说我准备SPM的阶段,心情很暴躁、不爱说话,成天就待在房里读书;然而,有鸡汤喝时、午餐晚餐时、去拜神祈福的时候...你的声音都特别慈祥的叫我;SPM成绩放榜时你陪我走进校园,我紧张得说不出话,你说,Ah Ye,mai gia”
朋友精选留言:“看到了这文章,不禁让我觉得深深感动,有时很矛盾,好像給父母亲说好話,可是又不好意思;看了你这篇文章,我真的可以感觉到你家的溫暖~~~”(和平的天空)

对于我的文字,大部分的朋友读了都会说“很感性”或“看不懂”,哈哈,也许这就是树招风吧!我非常感激你们阅读我的文字。吴若权说,“生命是一本书,岁月过往一页页翻飞,我们忽略的一些人、某些事、或淡忘的心情故事,总会在不期然的人生旅途中,捡拾到几张情意的书签,在泛黄的纸页中,记录着简单而温暖的感动”;以上的十大,坦白说我是靠‘第一感觉’选出来的,遴选当儿也想起好多以前的经历,开心的都会感恩,不开心的都已经释然,已经谈不上是还在心头还是放下的了。2011年的作品产量比较多,主要是三十岁后突然觉得人生里好多事情稍纵即逝,曾经有个朋友对我说,“我多希望可以像你用文字来表达我的心情”,当下的我很感动——心想既然我被赋予写作的能力,就要善用这个能力记录日常生活里难得可贵的心情故事。

最后,我要再次感谢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家人,因为有他们才有今天的我,也才有这些文字。也谢谢我生命里出现的每一个人和即将出现的人,人生到处知何似,恰似飞鸿踏雪泥,多好或多不好,你们都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我还会继续写下去,给文字赋予生命,给生命赋予文字!


原稿完成于2011年9月28日,在印尼雅加达

4 comments:

  1. 這個《十大》可真是可圈可點……

    我最喜歡的句子:“绽放与凋零都是生命里的定律,而且是每个人给自己和身边人独一无二的无与伦比的美。”

    真的,這句很美……

    ReplyDelete
  2. 谢谢两位。写部落最美的事,非文友支持莫属。

    ReplyDelete
  3. 像选最佳主角。。加油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