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Friday, October 31, 2008

绣球花搬家



在斐济时,绣球花因为屋友1的‘不小心’,听说枯萎到只剩褐黄色且小小的芉

过后,屋友2的男友在屋友1的捐款下,特地买了给金马伦绣球花开枝散叶的肥料

果然,不到两个星期就起死回生

 

.

 

我从斐济回来时,看着绣球花,心跳仿佛停止了;

是感应不到氧气?

我对绣球花说“为什么你还要复活”

“小满已经离开,为什么你不要随他而去”

【离开我的记忆】

 

.

 

是我选择把有关你的东西都遗忘,有生命的,我就得扼杀

随没生命的一起埋葬!!!!!

 

.

 

屋友1说绣球花越长越大了,那花盆装不下了

一个月后,屋友1还向我说一样的话

到底是我真的不要还是试图能留多少就留

上两个星期我终于买了一个大花盆给绣球花搬家了

我还特意施了屋友1赞助的肥料(太大包,没用完)

屋友2问我是否可以把已经有裂痕的小花盆给丢了

我说放着吧,可能以后还用得上啊

到底是我真的不要还是试图能留多少就留

结果,屋友2丢了

我把时间放慢来观察那遗弃的过程

直到小花盆消失在我的视线

顿然,那几秒都是很慢的,象我感觉停顿的心跳

哦,终于明白我为什么从斐济回来看着绣球花时觉得心跳停止

 

.

如果你说我说的话如一巴掌接一巴掌赏你的脸

那我问你,你会痛吗?

 

.

 

现在每天下班回来都会给绣球花浇水

铺满水珠的青葱绿叶让我看见我从来都没看见的新一‘叶’的美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