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Friday, August 5, 2011


(始)
回忆当初你“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
月影清波比不上你倒影的盈媚
微风掀开青丝窥探你的星眼月眉
闭月与羞花都只给你一人专美
怎么看你想你念你都不累
为你写诗,为你行云流水
啊,你成了偷心贼

万般期待“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机会
坦诚与你把现在和未来相对
为你敞开心扉给你看见我的心醉
就算注定心碎我想我也无所谓
哪天回味心间或许天花乱坠
啊,初恋真美

(终)
摇椅上的你与一把扇子在把凉风轻吹
凄凄白发的孤身只影陪伴着夕阳余晖
想不想我为你捶捶背
想不想在铁观音之前为你烧开水
岁月在你脸上编织的网深藏不了你的美
而兰花清芬能解秽,我想陪你年年岁岁
多想再听你叫我声‘喂’

请你不要在伤悲谁人帮你揩泪
那段日子我们分分秒秒相爱得多么珍贵
没有浪费没有惭愧你我都无怨无悔
你要好好生活不要心灰
我虽是鬼魅,依然与你如影相随
多想你再听见我说声‘宝贝,你好美’




树招风
草于辛卯年七夕前夕

2 comments:

  1. 果然寫得很美。我很喜歡
    古典結合現代的寫作手法
    還有押韻
    不愧是美的詩作

    ReplyDelete
  2. 谢谢赞美。你的留言也是我写作的鼓励。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