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unday, October 9, 2011

周日话白蛇

许仙:因为你的一个吻,让我相信了万世的轮回,只为那一瞬间,一瞬间让我尝尽了甜蜜与幸福......


之前在电影院看见《白蛇传说》的海报时,我就非常期待这电影的上映,不过后来读到好多朋友的影评都贬多过褒时,尤其是对原著故事的修改和林峰的演技这两方面,就大大减少了我要看这电影的冲动;然而,周末除了运动之外,我想还是要看下电影,这样才有意思,昨天看了Abduction,今天又不怎么想看Smurf,所以就和朋友们买了这电影的戏票。

参加完Body Jam的课,我赶快梳洗后就去电影院。电影未开始之前我就撇开《青蛇》给我的印象,以全新的心态去观赏,说也奇怪,我看得挺入神的,尤其是对李连杰演的法海,其实不管戏里或戏外都是他把整部电影撑起来;戏外的他是一名国际巨星,可以保证一定的票房;戏里的他是被改编成比原著更有人性的法海,不然,身为出家人,应该不会说“喜欢一个人,就自己流泪,别让他流泪”,不过我最欣赏的莫过他抓妖的原则,还有令我动容的师徒之情。

其实,我不解导演为什么要这样处理白蛇的感情,给我感觉到“爱情的任性”远远超越了“爱情的伟大”;电影接近结尾时确实有打动我,不过如果可以有“牺牲”的成分去成就白蛇和许仙的分离,那不是更加凄美吗?至于法海的徒弟和青蛇的爱情类似整部电影的“外一章”,他们的爱情观和白蛇的是有一定强烈的对照。

整部电影的前半段是比较有笑料的,没有那么文艺,编剧肯定也下了不少功夫吧,尤其不少搞笑的对白还是来自法海呢!电影结束后,我想:为什么要用林峰哦?从以前中学看过白蛇传的舞台剧,还有徐克的《青蛇》,心目中的许仙,不管是性格和外表都和林峰差远了。至于青白蛇的选角,黄圣依的演技值得鼓励,至于阿Sa呢,可能张曼玉演的青蛇太传神了,比较妖艳妩媚,阿Sa就比较活泼,而且还比白蛇更明白事理,我想这编排还是跟导演有关。

还有,我发现懂原著的朋友也不多,而且好多人以看一部原创电影的心情去看,所以都不对新版本的故事有意见。我有个《青蛇》迷的朋友说,从一部电影创作来看,要修改原著确实没问题,但是有些原著的精髓还是要保留着的,尤其是电影主角都延用了原著的角色,所以有些期待会落空。

简单来说,这电影不会是浪费电影票的选择,不过却不能说值回票价,如果你在周末想看电影却选择不多的时候,不妨考虑这部《白蛇传说》。最后的最后,我还是想说的就是,为什么要找林峰演许仙哦?就如电影的主题曲,为什么要他唱哦,我个人觉得他的唱腔(鼻音)破坏了整首歌的意境啊!

1 comment:

  1. this movie is using low quality visual effect and the story is blurr. Disappointed, without jet li, nothing it i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