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Monday, October 31, 2011

阿烨与阿圆的故事总结篇:我只是用比较长的时间去重新站起来

前文:梦里不知身是客

“所失去的、思念的,都是梦境的典藏”~~托棵

九月之际,阿烨已经开始担心十月份的来临……

莆踏入十月份的某个夜晚,阿烨梦见了阿圆,不过就在那个梦之后直到十月底的今天,他都再没梦见阿圆了。阿烨对这事感到挺开怀的,因为自从和阿圆分开的八个月里,每每在日常生活睹物思阿圆时,他都会做别的事来减轻思念;不过若换做是一场梦,阿烨了解这是他能力之外的控制......

直到今天为止,阿烨告诉我,他也不确定纠结在心中的事,为什么来到这个月底时会显得那么异常的平静,比预期的“悲情十月”少了些眼泪、眷念,还有固执。夜里,阿烨默读着自己的部落格,他比较那几篇在分开后以阿圆为主题的文字,读着、想着,直到读到最近的两篇,他把视线从电脑屏幕转移到窗外,脸露微笑——阿炜的留言“他就住在你心底的某处”。

就这样在毫无彩排的情况下,阿烨当下仿佛得到了一股释然,发现这感觉原来是那么轻松、简单;虽然阿烨对这感觉还抱有怀疑,他想“难道这事本来就没那么重而已?”如果是这样,那么起初心中那无比的重量又是从何而来呢?那重量曾经像重重的一拳把阿烨击倒而站不起来,他一度错觉自己站起来后又因为无法排遣深藏的思念而再度沉下去,让身边关心阿烨的人无比痛心。

“就四个月而已”,当人家都用这口吻劝导阿烨的时候,他也开始怀疑这四个月为什么仿佛四年、仿佛更久,让他写下无数的心情,在多少个思念无所遁形的夜里回忆一切有关阿圆的好。不过阿烨还是觉得这些文字还有遗漏了一些他和阿圆故事,就如当天他在整理邮件时不小心看到他以前发给阿圆的邮件时,心中还是有种‘不敢看’的恐惧,不过阿烨用了一秒整顿心情,重新看那些充满甜蜜的文字再一一删除。

阿烨说,虽然他几乎用了双倍的时间去忘记那段和阿圆在一起的时光,不过他不觉得不妥。至少,阿烨知道这才是真正的阿烨。最近和阿米去旅行时,阿烨也把这事告诉了阿米,不过阿米这样告诉他:“你比我好咯,你都知道我用了更长的时间去忘记我的他,现在想想,好像有点模糊了,他的脸,呵呵。”阿烨很谢谢阿米彻夜跟他谈这事和给予的鼓励,也替阿米已经放下过去而感到开心;阿烨告诉我,他其实不会在生活中去故意模糊了阿圆的影像,他只想站起来,因为他想当回以前的阿烨,面对分秒不留人的现实生活还是那样从容不迫的阿烨。

直到今天,十月份的最后一天,

我问阿烨:“如果有机会重新选择,你会希望重来就不认识阿圆吗?”

阿烨微笑后说:“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还是想可以认识阿圆,不过我却希望我们从未开始过,就只是当永远的好朋友,因为我觉得阿圆将是一名很棒的朋友”

我问他:“何以见得呢?”

阿烨接着说:“嗯,就从他第一次送我的礼物是从pasar malam买的两公斤langsat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