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曼谷红灯区的白天


之一:《属于,不》



我不属于太阳,我属于五彩缤纷霓虹灯闪烁的附和体
我不属于早餐,我属于醉生梦死烈酒水渗透的混合体

我不属于车水马龙的车笛声,我属于强劲音乐的跳动
我不属于快铁站列车的匆忙,我属于妖媚婀娜的走线

你们抚摸的不是我的身体,那是你们忙盲心理的抚慰
你们填塞的不是我的钞票,那是你们心灵空虚的填补

你们看见我的赤裸来自我身,我看见你们的赤裸来自你们的眼睛
你们看见我的兴奋来自我声,我看见你们的兴奋来自你们的裤裆




之二:《界》


顶着阳光我带着装满早餐的小肚腩走在大街,望着
大街上熄灭的蒙灰霓虹灯招牌——你们应该在
睡觉?或和其他路人一样穿着衣走在大街,在忙碌着
自己要忙碌的、追求的、摆脱的……

这条街,在纸醉金迷的夜里给云游鬼魂提供附身
一个妖因为另一群妖而
存生,你台上的色与他台下的色,说不清谁是妖孽

这条街,在阳光的照耀下人人平等。炽热蒸发成的
另一种空气被路人呼吸成基本需要,而继续忙碌
或悠闲,享受一杯咖啡,管它是海洋男孩或阳光男孩

于是,一个世界两个境界有分界却似无
分界,跟随东西边太阳在交

1 comment:

  1. 如果你看到我、想要我、吃掉我
    可以不要过分地讨价还价吗?
    请同情我只能用生命来交易生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