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那个女孩,那些年


我想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因为有了我,让这个世界,而有一点点的不一样;而我的世界,不过就是妳的心。

在中学时期,你们是否发现大部分的男生喜欢上的一般都是比自己成绩好的女生。我听过一个说法就是男生比女生迟开窍,所以在小学与中学时名列前茅的大多数的还是女生,所以乍看下男生喜欢上的都是成绩好的女生。

然而,男生难免比女生会好强,往往会为了给喜欢的人留意到自己,而非常认真的去做些成绩给对方看,也许是成绩,也许是运动或其它。《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的沈佳仪和柯景腾的故事就是以这个背景发展下去的。

戏里,我看见的是在感情之外,女生要她喜欢的男生上进甚至超越她,而男生希望在自己有限的能力里做些改变去给impress那女生;在感情里,女生却希望男生可以在不同的时候展现幼稚与成熟的一面,而男生就希望女生可以认同他的成熟与浪漫(往往现实的幼稚与爱情的浪漫不是一线之差而已吗?)。

就如我自己而言,我好久没想起她了,就在这电影后开始为回忆翻土,发掘的都已不再华丽却深深感动;这感觉可以这样形容:你有一个爱不释手的小东西摆在橱柜里最起眼的地方,某天不见了,怎么找都无法找到,多年后,在搬移这橱柜的时候,发现那小东西其实是掉在橱柜后的小缝隙,你看着这封尘而且不再亮丽的小东西,你会注视着它,想起当初如何得到它、爱惜它的感觉,心中还是会有些感动的......

当初,她的成绩比我好多了,我总觉得和她有段距离;然而中六的重要考试时,她却意外考得不理想,看着她哭,坦白说很心疼......就如沈佳仪联考成绩不理想时,柯景腾多想她可以靠着他哭的。还有,柯景腾为沈佳仪揩泪和他自己本身痛苦的剪接片断也让我想起好多过去。

有时候我想,偶尔的一首歌或电影可以让我们掀起许多收藏多时的回忆不竟然是坏事,我们并不是眷念过去或自寻烦恼,而是这些回忆提醒了我们曾经可以那么单纯且无怨无悔的爱过,所以不管现在多累或曾经多伤,还是要相信爱!

4 comments:

  1. Did you take off ur shirt for her?

    ReplyDelete
  2. 我在想﹐如果沈佳儀此時靠在柯景騰的肩膀/胸膛痛苦﹐結局或許就有可能不同了。。。

    ReplyDelete
  3. 有人推荐我去看这部戏,说会让我对爱情改观

    ReplyDelete
  4. Anonymous: Hmm, i stand behind of her, both of her parents stand left and right hand side of her :-)

    Wai: 非常赞同,我在看着那一幕时,心在喊“躺啊...躺啊”。所以有人说,爱情的开始是需要一点点的冲动的。

    异乡游子:一定要去看,不一定是改变你的爱情观,不过它也许可以唤回我们心中久违的爱情观。一定要去看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