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给你送蒹葭


今天 这文字就只属于你一个人
七年的岁月如歌 唱着你和我都说不出的心声 我们在歌曲之间的bridge也许迟疑过
却在试着随遇而安的关键时刻 感觉耳朵两边有个大锣在不眠不休的敲响
双耳嗡嗡作响 我们都告诉自己既然听不到何不不求甚解而继续延伸
你还记得那年头小王子彻夜未眠在宿舍楼梯口吗 他如站在童话里的城堡内明月寄相思
你还记得那年头小王子在纪伊国屋的东问西搜吗 那心经字帖园艺盆栽兰花还有工笔画
最后的最后我们仿佛只能继续沉淀 一直到以为的平复

今天 这文字就只属于你一个人
今年我的生日祝福来得有点偶然 以当时的心情来说也有点戏剧化 我感慨也心存感恩
今年你的生日祝福我早有做准备 给在水一方的你送来苍苍蒹葭 满满祝福为霜
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
溯洄从之 道阻且长 溯游从之 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 白露未晞 所谓伊人 在水之湄
溯洄从之 道阻且跻 溯游从之 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 白露未已 所谓伊人 在水之涘
溯洄从之 道阻且右 溯游从之 宛在水中沚

今天 这文字就只属于你一个人

放下昨日的上邪 我更加珍惜今日的平实的分享
岁月之歌在今天穿插了一段我清唱的生日快乐
请看看你眼前的苍苍蒹葭 我祝你生日快乐 健康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