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April 10, 2007

离开尼泊尔前的杂思

这项目的支持就到尾声了。之前过来这,领导说只给我时间两个星期;好的一方面,我可以不必待在国外那么久,坏的方面,我一定很压力了,必须在限定的时间里搞好手头上的业务。第一个星期真的过得很不安,领导施压,就把我当成是一个经验老道的工程师。这就是我的公司,同事若看到这一段一定觉得部怎么奇怪嘛!结果,我还是尽我的努力与能力去策划,去和客户沟通,去培训本地员工,不知不觉,我还是到了今天(明天就可以回去的今天)。没有丝毫自豪,只觉得轻松;而这轻松会多久呢?听说,别的国家又有项目了......

.

到底这份工作给了我多少的踏实感呢?我自己知道我的性格,很多事情若要办,我肯定到最后会交出来成绩的,就如这一次;过来之前,我在飞机上患得患失的,到底我这一次会不会完成领导给的任务。心底只想我还是缺少经验嘛!这时我的positive thinking这家伙又出来了。所以,我就好好的安排我的工作计划,不懂的就问(我的确请教了很多人),其中一封邮件还被领导转个弯,说我必须要有一定的能力。唉,我进来公司那么久,就只有秦亮和我好好沟通,其它的,真的是...就只懂安排工作,重来就没好好去了解员工的需要。所以,我问,他们懂什么是领导吗?领+导,而不只是导!

.

也有人告诉我这就是工作。工作时,就别谈什么私人生活。公司已经给你制造了新的生活。还有,记得在巴基斯坦时,我有写信去人事部问(投诉),为什么在这里出差,中方员工是每天50美金,而马来员工就只40美金...回答我的说,这很敏感,我们就只依顺公司的policy走吧!

.

当然,公司不是不好。认识蛮多同事看得很开,他们都是有一些工作背景的。呵,应该还是我第一份工作吧。很多事薪水压下来时,就可以听到“You are paid”。

.

开心的有吗?当然也有很多。以上都只是一时的抒发,不是投诉。毕竟等着要我去穿梭的事,多多多多得很。我会好好去面对的。支持的我的家人和朋友等,也是很多多多多的,对吗?

.

明天的现在我在飞机场了,emm,那感觉应该也是很兴奋的。期待回去后,再回吉打,家人给我提早庆祝的26岁生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