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April 26, 2011

走路回家

今天下班,联系了Kelvin,知道他没这么早回来,到Taman Paramount站后就决定走路回家。虽然脑海里偶尔会闪过昨天看的《单身男女》一些画面,在越过十字路口时还是提醒自己要看左、看右再看左,嗯,过马路了。

前面的那个小姐走路越来越慢,多走几步路后,好像跟得她太近了,放慢脚步后,形成一个空间,大约5秒后,她转左,走进某房子。

走到KFC对面的卖杂饭的店,“打包,少饭”,拿了鸡肉和白菜后,付了四块半后,自己拿了卫生汤匙,离开。

嗯,我想了想,不如今天走不一样的路回家咯,今天就不向右,向左走吧。右边新开那家的“家常便饭”不知道好吃吗?右边的两个报纸摊,生意好的忙着把一份又一份的星洲给了停留不到五秒的客户;另一个摊呢?没生意的他并不愁,把脚翘起来后,很神气的在阅读报纸,又是星洲。

走过一个三岔路口就是一整排的小档口在我左手边,第一摊的煮炒还没人,才7点,那印尼工人在剥蒜头呢!她好像还哼着歌曲。

走过水果摊后,是卖凉茶的,想想这几天睡得不是太好,就走过去,“靓仔,要饮什么啊?”,我看着那黑黑又一杯一杯排列好的饮料,我说“王老吉”,把沉重的书包放下她的档口(今天手痒在纪伊国屋又买了两本刘墉的书)。边喝的时候,看着她卖的包装海草,我操着一口流利有限的广东话跟他说这海草很好,因为我自己之前左脚关节酸痛,我妈买了这个给我喝,喝差不多一个月后就好了。那aunty就说,then this is very good!喝完后,她问我要喝点甜的吗?我笑着点头后,她倒了一点菊花茶给我喝。Thank you!我背着书包,继续往前走。

诶,不对劲,有雨点滴在我身上。我就把本来在心底哼着的《爱很简单》“收起来”,过后用一秒的时间看着天空,——老天啊,给我多五分钟,拜托。我把脚步加快,走着自己未曾走过的小路,走着走着,转左后,再走过几间屋子,money在篱笆门后看着我......

打开房间的门后,我卸下身上的衣物,穿了一件短裤,走进洗手间,赤裸的我站在莲蓬头下,任水浇在我身上......

打开饭盒之后的第一口饭之前,嗯,今天是4月25号--“生日快乐”。

3 comments:

  1. 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
    原来我们住的那么近。我们都在同一站下车。我也是走路回家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