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May 5, 2011

你们说懂我就感动

[2011年5月15日]:最近的我有好多心情可以和大家分享,这些心情点滴其实都可以作为我在blogspot的开张篇,不过当我读着三篇从friendster blog那引进的draft里其中那一篇,《你们说懂我就感动》里之前写的序,和序后的标题后(当天写了那标题后就save as draft),我淡淡地笑了一下--这文字本属于2010年10月20号后的记录,当时我的msn还以“喜悦”为status呢。此刻,我想就算是当时的“喜悦”已不复在,但是现在的我重新拥有了另一种生活的体会,所以我想我可以把里头的文字整理好后跟爱护我的人们分享。


[2010年10月20日]:在这里,给你们,我的一切,隐藏的、赤裸裸的;你们说懂我就感动,就这样一步一脚印记录了我在这十二个国家的文字;我要感恩在巴基斯坦时写的第一篇,才有今天在马来西亚写的第一百篇;从2006年9月到2010年10月,我在不同的地方遇上不一样的人与事,我之所以选择记录在其中,除了相信这些文字里的故事是一种珍藏,更相信每篇文字里的笑与泪都可以在不同的时刻给我与有缘读我文字的朋友们起了一定程度的辅助作用。在写这篇之前,我确实想要写什么?总结?那有点闷,所以就想把这次从孟加拉回来后待在大马3周的点滴,说给你们听。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握不住的沙,要放开。朋友的文字是这么说的,他说他妹妹的爱情故事。爱情啊,我最近谈了不少,所以这次就跟你们分享朋友的心得吧。还有另一个朋友说,经历过几段爱情后,别老是只领悟怎么去爱身边的那个,其实更重要的是要更懂得爱自己,只有懂得如何爱自己后才会爱别人,那么这种爱的负担就不会那么重。爱情里的两个人始终是两个人,每个人有他的生活习性,往往觉得自己是在为对方好,为他着想,但是却无形中给了对方无形的压力,感情里的默契是非常不容易培养出来的,需要磨合,过不了磨合这一关的,确实令人遗憾。不过成功进入“你说懂我就感动”的境界,真的是非常幸福的。



字--给读者
你们懂,文字的
感觉,在跳跃,在潜伏你们和我的
心坎间
感动,你们的进入和你们的探索,不然怎么攻破
我想我真的感激你们的用心,一天接一天的,所以
只要你们说懂,我就感动。



秘密
有些秘密不必说出口,尤其是不堪的,“不该提的那壶”的。然而,这些秘密还是需要一些身边人的关心,这关心不用提起那‘问题’,因为拥有这些秘密的人们不是需要什么解决方案,他们只需要你眼神的肯定和行动上的认同,因为他们心中抱着的是“你们说懂我就感动”的心态去珍惜每一个家人、朋友还有明天。就如之前我写的那篇《他们低调,他们幸福快乐》,主人翁看见了好开心,他说这是纪录他们的幸福的第一篇文字。



喜悦
也许,我把心中的感动也看成是对方的感动了,不然我不会那么束手无策,当对方已经脱离了,我还在沉浸当中。我太相信自己了,尤其心中的感动,难听的说,很多时候我的感动根本就好像在感动自己,而不是对方。控制我自己的感性细胞,眼睛睁大一些去观察,其实也不能说毫无征兆。我只能说我以为这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以为panadol或多休息可以搞定一切,某个夜里,我才发现这原来是绝症,就这样被判死刑了。怎么哭都好,眼眶从清晰变模糊,再清晰的时候,把心中曾经的感动移去另一个角落,眼前美好的事物还是不少的,虽然,心中还是偶尔会有“你说懂我就感动”的,但是不要有期盼的去想,心中会好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