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Friday, May 20, 2011

印尼情歌

接触印尼情歌是大二的时候。Shiela On Seven的歌曲,轻快得来,整首歌的音乐和歌声都很饱和,歌曲的节奏不是一般我们听到的那种,很有印尼自己的特色。2009年开始过来印尼出差,我开始认识更多的印尼情歌,Mungkin Nanti, Kenangan Terindah等。在这里唱卡拉ok的时候,都会选一些印尼情歌来唱,而且一班大马同事都几乎一起合唱,感觉很好。曾经的我,还以那首Kenangan Terindah写了三步曲的博客文字。

无论如何,最近几首真的是触动到我的心了,所以就和大家分享分享,虽然不尽然是新歌,但是在印尼一个人的时候,这些歌曲好像特别应景,而且有听得明白,在印尼听印尼歌曲,想着的人和事不管离我多远,仿佛都拉近在眼前了。这次不谈心情,只谈歌曲。

第一首:Delon - Terbalik
特别喜欢这首歌是这首歌的chorus部分那种绵绵延长的感觉,Jika cinta biarkanlah aku jadi cinta// Jika sayang biarkanlah aku jadi sayang,整个思念的感觉此刻无所遁形了,是眼泪吗?仿佛不重要。


第二首:Ihsan - Buah Hati
曾经在小学学的simpulan bahasa在眼前出现,这首歌属于轻快的小品,歌手充满磁性的声线唱出这恋爱中的甜丝丝感觉,感觉非常特别。歌词虽然不特别,但是贴切的形容着BUAH HATI的感觉。


这次就先介绍两首吧。写到这,我在想,可能出国出多了,总觉得只要我们够诚心够谦卑,很多奇迹和奇遇都会在我们的身边出现。因为我喜欢听歌,不管哪里的歌,用心听,你会发现它的美好,就算是用印尼歌去表达你对大马你思念的人的感觉,你都会感觉到贴你的心很近很近。

当思念不再是日日夜夜,而是偶尔往心头冲击那种,我想我平时要多学会修身养性,只要到一个层次,总有一天我会抚平那冲击,管它再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