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March 4, 2014

要记得风趣

乐融融的一家人,交谈时别忘了风趣;甜丝丝的情侣,甜言蜜语时也别忘了风趣。

我给好多人的印象就是比较严肃,一说到人生道理,不管是感性或理性附身时我都会滔滔不绝,虽然我还是会有关注听者的表情来确保不是自说自爽,但在每每交谈结束后,我都觉得当下的气氛比较严肃,因为听者都仿佛会进入思考。

其实,正经严肃说人生道理是没什么问题的,不过我到觉得偶尔还是应该适当性的注入一些幽默成份,调剂一下当下浓浓的思考气氛,我觉得这可能更容易让听者听得轻松也接受得容易些。

我的大学系友就是我说话学风趣的对象,他总是可以在大家非常认真思考,不管是大学时期讨论功课,或大家毕业后在讨论工作、人生课题时,我发现他的‘加入方式’是先不语观察,再幽默介入,过后正经的总结,他的幽默介入总会逗得我大学女系友们大笑,而他正经的总结就得到了我们点头认可。

两人相处的道理也不外如此,互相扶持,也互相分担、分享对方的情绪时,也该在适当的沟通时风趣一番,稳定的关系得以轻松一下反而会更加巩固。你也许会说“我都不懂风趣怎么风趣法?”,但我就觉得不懂风趣的人尝试风趣时就够风趣了,往往可以成为冷面笑匠呢!

无论如何,物以稀为贵,我觉得风趣就是生活上的配角,不可少的同时不要过多,尤其对一名男生而已,过度的风趣就成为女生眼中的轻浮了。



大学系友今年新年聚餐,不说你们也懂谁是志俊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