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March 13, 2014

生命没有如果

如果没有咸蛋超人被禁之事,大家应该还会评论着炎热天气与缺水的课题
如果没有安华的事件,传媒们、评论家门应该还在炒作咸蛋超人被禁之事
如果没有MH370之事,民联应该会举办一些黑色大集会,国阵还会继续数落民联


最近大马发生很多事,除了天气布满阴霾,我相信大家的心都是灰沉沉的
然而,这么多事在这么短时间内发生,我相信不止是我而已,很多人也感受良多
到底这政府怎么了?到底这国家怎么了?到底命运怎么了?

如果在505变天成功
天气是否就不会变热?水供是否就不会有问题?
咸蛋超人就不会被禁?重组后的马航高层就不会有MH370的事发生?
或者就算发生,都不会像现在处理得贻笑大方?

MH370事件在正式公布后的一个小时里我就得去机场,从雅加达回吉隆坡
那天搭飞机的心情特别不舒服,仿佛特别多气流,也觉得landing特别差
直到走进KLIA时,我发现整个机场还是人来人往,depart的depart,arrive的arrive

坐在回家的德士里,我回想如果有个近亲或好朋友是MH370班机的话
我又会怎样?我是否还有好多要跟他说的话还没有说呢?
就在我换了SIM卡后,陆续收到一些好朋友问我到大马了没,还有爸爸给我的几个未接电话
我心底突然有股暖流沁入我心房

MH370事发近一周了,大家还是在期待中失望
除了期盼,MH370乘客的家人朋友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除了祈祷,我们要好好过好每一天,对身边的家人朋友多点主动关怀
我们的生命没有如果,只有眼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