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March 25, 2014

想象当时,在南半球那239条生命的,重生

没有证据,所以我们只好想象
想象MH370飞往印度洋南部后,end
 
这几天以来,我脑海里都会不经意出现很多《Life of Pi》与《Titanic》两部电影的部分画面
心想再大的灾难都有生还者
我会有这想象画面
或许是因我希望MH370会有生还者,哪怕是就只有一名
 
然而,这不是电影。
 
就这件事,我再次想到证严法师说过的“明天先到,还是无常先到?”
这么简单的道理往往都在发生灾难或身边有亲人朋友离开时感受得特别深刻
MH370若是真的坠毁(我还是不相信它已经坠毁)
离开的在离开以前、
等待的在接下来的每一天,
心中的遗憾该如何得到排遣呢?
这过去该如何放下
才能展望更多未来、未来更多呢?
 
当生命发光发热时有无法估计的建设力量
然而,生命的脆弱也让人触目惊心
我看见人生里有太多一线之差的事了
而人生又是一门没有重考的学习
不谈整MH370的营救过程的话
我希望大家会把它看成是大家在接下来的人生里最重要的功课之一
 
事发后的几天,我也想象我是其中一名乘客
毕竟我常乘搭飞机
这想象来得轻而易举——
“发生状况,坠机、紧急降落、被绑、救生衣、无辜的婴孩、祈祷、另一个空间……
多样化的在我脑海里无法褪去
 
生命都以不同形态相继相承,从未间断。
 
第十八天了
我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
想象当时
在南半球那239条生命的
重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